美國務卿.防長訪基輔 宣布再援烏95億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防長奧斯汀,25號低調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成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2個月來,美國出訪烏國的最高層級官員。兩人因安全考量,直到離開基輔、回到波蘭,才正式召開記者會,透露將再釋出總額3.22億美金、相當於新台幣95億元,來針對烏克蘭進行相關援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京疫情若大規模淪陷走到「封城」 胡錫進:衝擊難以想像

烏克蘭總統府稍早證實、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防長奧斯汀,抵達基輔訪問,雙方深入討論美方軍援和戰爭情勢。不過相較於烏方坦坦蕩蕩,美方卻對這場開戰以來最高層級官員訪問,低調再低調,等人都已經離開才對外公布,兩人也在抵達波蘭之後,終於正式召開記者會。

美國務卿.防長訪基輔 宣布再援烏210億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我們從波蘭西南方搭火車到基輔,抵達後我們直接進總統府,與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和他的高階官員會面三小時。」

布林肯透露兩人在烏國總統府與澤連斯基、外交部長庫列巴、以及國防部長、內政部長等高階官員會面。防長奧斯汀也表示,雙方取得良好進展。

美國防長奧斯汀說,「會議聚焦於如何贏得當前戰事,和如何重建明日,再次強調是富有成效的討論。」

而針對稍早澤倫斯基呼籲美方,別只帶伴手禮,而是要給特別的援助和武器。布林肯與奧斯汀承諾,會再撥款7.13億美元軍援,其中一半約3.22億專門提供烏克蘭,一半給週遭地區其他15個盟國和北約夥伴,另外也已經批准出售1.65億美元彈藥,並將重新調派外交官駐守烏克蘭。

美國務卿.防長訪基輔 宣布再援烏210億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我將宣布美國外交官重回烏克蘭,我認為可能會從利維夫開始,再來是基輔這可能需要幾週時間,但我會在明天宣布。」

布林肯還說,儘管戰爭尚未結束,但俄方原本想達到的目地早已宣告失敗,烏克蘭的主權顯然不會被俄方奪走,普丁也沒能成功分裂北約,反倒讓成員們更加團結。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法國總統馬克宏戀愛史曝光!戀上大24歲女老師「忘年戀」引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