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新生兒血氧降至85% 院方認定正常送回婦產科

基隆婦產科診所群聚,有6名新生兒確診,先前已經有2個寶寶被送到基隆長庚,昨天又有2個寶寶,血氧濃度降到85%~90%,緊急送醫後,院方以血氧正常,又送回婦產科,讓家長好擔心。診所也認為院內無法治療,希望交由醫院收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仁分析台灣等11國疫情數據 「這2樣須備齊」維持正常生活
2新生兒血氧降至85% 院方認定正常送回婦產科

婦產科貼出停診公告,所有孕婦也都轉院,因為院內出現群聚感染,有6名新生兒確診,其中兩個已經送醫,剩下4個在嬰兒室隔離,沒想到卻有兩個寶寶,血氧濃度突然下降。

2新生兒血氧降至85% 院方認定正常送回婦產科

婦產科發言人說,「血氧穩定性不好,有時候只有85%到90%之間,那我們擔心血氧狀況不好,寶寶肺泡成熟,本來就沒有那麼成熟,這樣的情況下,如果說因為病毒感染,沒有辦法正常換氣,或者換氣功能不足,會影響身體的正常運作。」

血氧濃度掉到85%、90%,緊急送到基隆長庚後,不過,醫院卻認為血氧正常,又把寶寶送回婦產科。

確診新生兒家長說,「不到12個小時,就已經有2次了,診所送到醫院這個車程,大概又要10-20幾分鐘,如果小朋友中間的時間發生什麼問題,有辦法及時處置嗎。」

12小時內,寶寶被送去又送回,家長好擔心,為什麼不留院,也有人質疑,婦產科第一時間沒通報。

婦產科發言人說,「沒有所謂的隱匿疫情,我們發現即刻處理,一發現的人數,跟後來確定的人數都是這麼多,而不是一發現的人數比較少,後來不斷增加到壓不下來才爆發出來。」

婦產科診所解釋沒有隱匿,基隆市府也強調,新生兒專責醫院,大多收治比較嚴重的病患,目前這4個寶寶,只能由婦產科繼續照護,有變化再送醫。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周玉蔻質疑檢體被感染「未確診」 新北:PCR陽性都交由指揮中心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