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三度出包 陳雅琳立院備詢遭砲轟

華視新聞5天內三度出包,引起爭議。今天華視代理總經理陳雅琳現身立法院備詢,報告出錯事件的始末,但接連被藍綠立委砲轟。不僅陳雅琳說自己忍辱負重繼續擔任台長,被立委大酸,還被嘲諷華視新聞台,乾脆改名為「戲劇台」。

更多新聞: 「連眼睛小都有意見?」陳柏惟透露蔡其昌超暖一面 釣出本尊回應
華視新聞三度出包 陳雅琳立院備詢遭砲轟

華視代理總經理陳雅琳說,「報告主席不好意思,因為還沒講完(PPT)是否可以再給我...,(所以大概再幾分鐘)5分鐘可以嗎。」

現身立法院報告,華視新聞代理總經理陳雅琳,準備了十多頁PPT,想把華視5天內、連續3次出包的原委說清楚,但才講到第二次失誤,就已經大超時。而且藍綠立委也聽不下去,在質詢時輪流開砲!

立委(國)林奕華說,「52台還是新聞台嗎,我覺得叫戲劇台耶,每天都有好看的戲可以看啊,因為一直出包啊。」

華視接連犯錯,包括4月20日「7點新聞」跑馬,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等「新北災防內容」。9點又將「大屯火山爆發」等測試用快訊,直接送出。24日午間新聞換圖卡出錯,將行政院長蘇貞昌誤稱為總統,讓蘇揆直搖頭。

華視新聞三度出包 陳雅琳立院備詢遭砲轟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華視新聞一再出錯確實讓人傻眼,不應該這樣子。」

NCC主委陳耀祥說,「華視基本上這個內部的問題來講的話,我們在第一時間就派員去進行調查,有沒有到撤照的問題來講的話,那這個當然要必須經過去討論,還沒有到那麼嚴重的程度。」

NCC主委陳耀祥指出,華視是內部管控失靈,但不至於要撤照。不過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與陳雅琳,都已請辭負責、也表示不接受慰留。然而陳雅琳仍擔任「新聞台長」一職,更形容是「忍辱負重」,讓藍委再度狂酸。

華視新聞三度出包 陳雅琳立院備詢遭砲轟

華視代理總經理陳雅琳說,「我就必須比較忍辱負重地,來做這個善後的工作。」

立委(國)萬美玲說,「我請問你一下忍辱負重,你到底忍了什麼辱負了什麼重,什麼辱忍辱負重什麼辱,這次的出錯的這個羞辱,這個辱誰給的誰給你的?」

華視代理總經理陳雅琳說,「我們自己犯下的。」

華視新聞三度出包 陳雅琳立院備詢遭砲轟

立委(國)萬美玲說,「如果(陳雅琳)還要繼續代理下去,真的帶得動華視新聞台嗎?」

文化部長李永得說,「我跟委員報告就是說像這個部分,是不是就請您尊重公視董事會去處理,我部長也是不管到這麼細。」

李永得強調,當務之急是啟動公廣集團的董事會改組,但能否重獲民眾信任,恐怕得看改革有幾分魄力。

(民視新聞/葉霈萱、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隨行同仁發燒快篩陽性! 綠委黃世杰將驗PCR暫停所有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