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眼睛小都有意見?」陳柏惟透露蔡其昌超暖一面 釣出本尊回應
陳柏惟分享蔡其昌暖心小故事。(圖/翻攝自陳柏惟臉書)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民進黨選對會24日宣布,徵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角逐台中市長,民進黨內團結力挺,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也在臉書發文,分享當年蔡其昌為他站台,以及被罷免後鼓勵他的暖心小故事,大讚蔡其昌就是台中市長最好的選擇。

更多新聞: 風城選戰激烈 黨團力推林耕仁應戰

陳柏惟在臉書回憶起,2019年投入立委參選,舉辦無數場大大小小的座談會,蔡其昌在一場烏日的座談會為他站台。對於當時那個沒什麼人看好會贏的陳柏惟,蔡其昌意外地相當用心準備演講內容,說了很多要做點功課才知道的事情,讓陳柏惟當下相當感動。

陳柏惟提到,後來進到立法院,他常拜託蔡其昌討論選區公共建設的事情,蔡其昌還會私下帶他去拜訪朋友,為他拓展人脈。「我拉一個群組幫你把好朋友都拉在一起」、「這個助理沙鹿人,你安排窗口跟他對」、「沒法度,這裡幾十年都沒有政黨輪替過,大家對你期待很深,一定要加倍努力」這些都是蔡其昌對他說過的話,總是無私地傳承經驗,毫無保留的栽培他。

無奈後來遭到罷免,手還摔傷躺在病床,陳柏惟向蔡其昌問到,當年面對失敗如何調適,蔡其昌告訴他「總之就是繼續做,一邊做你會發現這個社會還需不需要你」,要他想清楚自己要幹嘛,並且願意幫他把失業的幕僚安排工作。

陳柏惟感嘆,期許自己也能像蔡其昌一樣,事事用心、照顧同伴、提攜後輩、更不用說調和鼎鼐、國際議題這些自己尚未觸及的進階課程。現在蔡其昌要出來為台中市民服務,「有些人說他在海線不熟、有些人說他知名度不高、有些人連眼睛很小都有意見」,但自己願意掛保證,他將會是最認真、用心且專業的台中市長,絕對是年底最好的選擇。

陳柏惟一番肺腑之言,也釣出蔡其昌本尊帳號暖回,「海線人總喜歡做很多,說很少,畢竟這裡是一個重感情的地方,要打動一個人並不容易,所以我們要一直做、一直做,直到海線鄉親給我們一個服務的機會。這是我們共同走過相似的道路,未來需要一起同行,我們一起加油!越崎嶇難行的道路,我們更要勇敢承擔!」

「連眼睛小都有意見?」陳柏惟透露蔡其昌超暖一面 釣出本尊回應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一致同意,建議徵召蔡其昌為台中市長候選人。(圖/翻攝自蔡其昌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祝賀馬克宏勝選連任! 外交部:期待台法關係持續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