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確診者足跡遊客大減 東琉線航班減

本土疫情升溫,屏東小琉球出現診者足跡後,遊客大幅減少。東琉線交通船業者今天(25日)開始減少船班,每天減少2班以上。另外,在高雄旗津之前曾經是疫情重災區,如今又遇上全台疫情大爆發,搭渡輪到旗津的遊客,假日也少了50%,暫時靜觀其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輕症居家照護可領勞保傷病給付? 勞動部:「類住院」朝放寬處理

東港前小琉球的東琉線,遊課提著大包小包行李上船,但這人數明顯比以前少了很多,都是受到疫情影響。

前往小琉球遊客說,「以後就是要跟病毒共存,我們有打第三劑,所以還是去一下。」

小琉球確診者足跡遊客大減 東琉線航班減
打滿三劑疫苗,酒精隨時待命,才敢放心出遊。小琉球之前傳出確診者足跡,再加上全台疫情升溫,遊客一天比一天還要少,船公司也決定從25日開始,東琉線船班減班因應到6月底。

藍白線業者張國展表示,「遊客他們來了之後會發現,怎麼那個船班少了一班、兩班,但是我們都會請客人稍候一下,還是會針對客人的需要,隨時都有機動加班的航次在做準備。」
小琉球確診者足跡遊客大減 東琉線航班減
遊客少,碼頭附近魚市場很有感,紛紛大嘆假日盛況不再,人潮至少掉了一半。

華僑市場攤商說,「有,有影響,差不多影響了快一半。」、「都沒有人啊!差一半多。」、「遊客都不見了,遊客少很多。」

另外在高雄旗津之前曾經是疫情重災區,好不容易有旗津券拉抬生意後,又遇上全台疫情大爆發,搭渡輪前往旗津的遊客大減一半。

高雄輪船公司董事長黃淑美提到,「高峰的時候我們有將近三萬人,一天現在變成大概,一天只剩下一萬人,平均減少將近五成,對渡輪來說變成大家都不敢再去旗津。」

海鮮餐廳等不到客人上門,攤商也叫苦連天,只期盼疫情別再惡化。

(民視新聞/曾虹雯、洪明生、呂彥頡 屏東-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萬芳「到府採檢」惹議 周玉蔻還原始末感謝柯P、黃珊珊還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