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冰雹又吹龍捲風 嘉義木瓜園樹全倒損失慘重

嘉義地區這幾天天氣不穩定,下冰雹,又吹龍捲風,造成水上鄉、中埔鄉等多個鄉鎮的木瓜樹,倒了不少,有的木瓜園,甚至高達九成被連根拔起,損失超過百萬,農民說這是毫無預警的狂風暴雨,大家措手不及。另外,在高雄桃源區山區一帶的青梅,結實累累盛產,卻出現工廠收購意願不高的情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仁分析台灣等11國疫情數據 「這2樣須備齊」維持正常生活
下冰雹又吹龍捲風 嘉義木瓜園樹全倒損失慘重

嘉縣中埔鄉木瓜農詹智強說,「整個木瓜都被壓斷了頭都拔起來。」

滿園的木瓜樹全被夷為平地,一枝枝高大的木瓜樹全部躺平,根部被拔起,上頭結滿的果實也跟著倒在地上,看到這個景象,果農差點哭出來。

嘉縣中埔鄉木瓜農詹智強說,「都紅了可以採了都沒用了,只要倒下壓到都壞了,這也沒辦法搶收了。」

不只木瓜樹,連網子和鐵架也都倒成一片,原本5月就可以採收,一陣狂風暴雨之後,心血全部歸零。

嘉縣中埔鄉木瓜農詹智強說,「這裏差不多三分地,都沒了沒辦法救了,光我個人就損失不少,可能超過百萬元。」

不只中埔鄉,水上鄉也是同樣的情況,只要是一般型網室結構的木瓜園幾乎都無一倖免,倒是加強型網室的木瓜園成功抵擋強風。

嘉縣水上鄉木瓜農李崇瑋說,「半年心血都斷光光木瓜沒得收,網子也都破爛掉在地上,光這些收成壞掉的,一、二十萬二、三十萬跑不掉。」

下冰雹又吹龍捲風 嘉義木瓜園樹全倒損失慘重

嘉義縣這幾天天氣異常,先是下冰雹,之後又刮起龍捲風,由於完全沒有預警,果農毫無防備,導致農損災情慘重。才剛結果的酪梨也都不敵強風吹拂,果實掉滿地,勢必影響到未來的收成。

中埔鄉酪梨農盧先生說,「結果被風一吹都掉光光。」

而在高雄市桃源區的青梅,今年盛產,比去年增產23%,但卻面臨沒有工廠要採購的窘況,果農辛苦採收卻賣不出去,原民會主委阿布斯協調農業局提高收購量。

高市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說,「同時我們也會對山區的梅子,進行行銷推廣我們也會,結合我們現有的活動,來收購農民的梅子,進行像是釀梅酒釀梅醋,或是做梅子醬這樣子的一些活動。」

務農看天吃飯,怕遇到天災毀了心血,好不容易盛產又怕價格崩盤沒人要,只能期盼政府伸出援手,受損的給補助,量大的找通路。

(民視新聞/南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周玉蔻質疑檢體被感染「未確診」 新北:PCR陽性都交由指揮中心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