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接觸確診者 1孩續上課1孩被要求請假

「同住家人」定義是什麼,在疫情期間,讓不少民眾搞不清楚。高雄有一家4口,在台南工作的爸爸,接觸到確診者,於是在台南的工作室隔離,而媽媽認為,身為同住者,應該也是自主健康管理對象,沒想到告知兩個女兒各自就讀的學校時,2校不同調,念高中的女兒繼續到學校上課,但國中小女兒被要求請假在家。這真讓媽媽糊塗了。

更多新聞: 疫情不影響!澎湖花火節萬人登島

疫情升溫,如果有家人被匡列,孩子要不要到校上課?現在因為學校定義不同,竟然出現不同調的狀況嗎?

當事家長說,「因為高中那邊告訴我說,你只要接到通知的時候搬出去,你們就不是同住家人哦,我就想說,這樣就不算同住家人嗎?」父接觸確診者 1孩續上課1孩被要求請假高雄這位媽媽不知所措,他們一家4口,爸爸在台南工作,因為有同事確診被匡列,他收到通知後,就在台南的工作室隔離,沒有回高雄家住,但媽媽認為,她和2名女兒都是同住家人,會被列為自主健康管理,緊急通知學校和補習班,沒想到得到的答案,就讀高中和國中的2名女兒,一個人能上學,一個卻被學校要求請假。

當事家長說,「姊姊的學校跟我說,爸爸沒有在家居隔,小孩可以繼續上課,但妹妹的學校跟我說,從嚴認定的話 爸爸是同住家人,小孩是不能上課的。」

其他家長說,「我會自我監測,但如果沒有收到通知書的話,應該還是會出門 以戶外為主。」、「家裡有人有潛在確診的危險,那應該要自主隔離,不要去影響別人。」

同住家人怎麼認定,很多人搞不清楚,才導致家中孩子,上課標準不一。

現在,衛生局給出正確答案,只要接觸確診者的人,採檢陰性,家人基本上,都能正常生活。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該個案應該是屬於居家隔離對象那採檢是陰性的,如果他採檢陰性確認,而且離開這個住所,他的同住接觸者不會有任何風險,所以連自主健康管理都不用列,可以照常生活。」父接觸確診者 1孩續上課1孩被要求請假也就是說,爸爸PCR陰性,又不在家中隔離,他的家人幾乎沒有被傳染的風險,不用太擔心,而同住家人是否算密切接觸者,也會依疫調時,民眾陳述的情況來判斷,隨著疫情升溫,民眾有疑問可以打電話到相關單位問清楚,以免配合防疫,卻弄得不知所措。

(民視新聞/張可倫、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北京超市現搶菜潮!官媒急喊「物資足」網狠酸:重點能出門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