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提克橫掃籃網 首支球隊晉季後賽第二輪

NBA季後賽第一輪,塞爾提克隊今天在客場,以116:112擊敗地主籃網隊,完成連四場橫掃,成為今年第一支晉級第二輪的球隊,背水一戰的籃網,雖然頭號戰將杜蘭特(Durant)攻下全場最高39分,還是無法力挽狂瀾。

更多新聞: 基輔迪納摩辦募款友誼賽 烏小將為多特蒙德出賽

沒有退路的籃網,一哥KevinDurnat,得想辦法圖破,塞爾提克對他的防守。

過去3場比賽,KD平均一場僅22分,籃網也3戰全敗,瀕臨淘汰邊緣,但下半季,一路拚到東區第二的塞爾提克,季後賽維持高昂士氣,幾乎每一個都是可用之兵。

JaysonTatum漂亮助攻,GrantWilliams投進3分球,上半場打完,塞爾提克領先籃網8分,Tatum得到全隊最高29分,籃網前三節落後12分,決勝第四節,KD要力挽狂瀾,一度打出一波9:0攻勢,拉近比分,但是Tatum的反擊也很快。

飛身灌籃得分,塞爾提克又領先8分,不過,籃網不放棄,仍然緊咬比數,剩下2分半左右,Tatum六犯畢業,這對籃網來說,是天大的好消息,KD攻下了全場最高的39分,這一球讓而地主球迷,燃起希望。

籃網108:109,只差1分了,可惜KD全場唯一一次罰球失手,發生在最後22.2秒,其他球員似乎已經放棄,塞爾提克很快再添得2分,拉開4分差距,只剩13.7秒,籃網大勢已去,終場塞爾提克116:112獲勝,連4場橫掃籃網,成為第一支,晉級第二輪的球隊。

籃網隊球星杜蘭特表示,「首先要肯定塞爾提克的表現,他們是不可思議的球隊,他們有機會在剩下的季後賽,拚出一番大事他們表現很棒。」

至於另外兩場比賽,獨行俠少主LukaDoncic,攻下最高33分,率領球隊在家裡,102:77擊敗爵士,戰績3勝2敗聽牌,另外,暴龍在客場,103:88擊敗七六人,戰績追成2勝3敗,不輕言放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吉力吉撈.鞏冠三壘打開張 旅美時期養成跑壘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