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吃出客家味! 吳寶春研發客家小炒披薩

你有吃過客家小炒披薩嗎?冠軍師傅吳寶春為了響應客委會提倡的客家文藝復興,結合了料理和烘焙,研發出客家小炒披薩、花生拔絲麵包或是將道地客家擂茶融合麵包,要讓饕客們透過嘴巴認識客家文化。

更多新聞: 量能不足台股盤中一度翻黑 風電股相對強勢

金黃花生醬,搭上白色麻糬,一剝開麵包爆漿又牽絲,另一頭客家擂茶,配黑糖麻糬,Q彈口感藏不住,還有這道,裝在碗裡的客家小炒,豬肉、魷魚化身披薩,就是要讓民眾吃出客家味!

民眾說,「看得到有魷魚跟鹹豬肉,味道很明顯就聞得出來。」

麵包吃出客家味! 吳寶春研發客家小炒披薩

不單單只有客家美食,還有把富含蛋白質的油芒結合擂茶,東方美人茶成了茶金麵包,冠軍師傅吳寶春這回為了呼應客委會推廣的客家文藝復興,把客家味道做成麵包,但過程並不容易!

世界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說,「因為我們麵包師傅,我們不懂怎麼去料理,廚師幫我們設計,客家上面小炒的內容然後調味,再結合我們的麵包,過去以麵包閱讀世界,這次以麵包閱讀台灣閱讀客家。」

麵包吃出客家味! 吳寶春研發客家小炒披薩

團隊改良,挑戰料理結合烘焙,客家系麵包演繹客家飲食,也讓前客委會主委鍾永豐相當肯定。

文化工作者鍾永豐說,「客家人其實跟麵包距離是有點遠,是一個以米食文化為主的族群,你會想要去造訪山區苗栗的客家,或是美濃客家或是屏東的客家,所以我覺得吃了麵包之後,能夠啟動你對於另外一種旅行,的好奇跟可能性,這是食物概念中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

麵包吃出客家味! 吳寶春研發客家小炒披薩

客家是台灣第二大族群,冠軍麵包師傅巧手改良,結合不同文化,要讓老饕們透過嘴巴開拓文化視野。

(民視新聞/葉為襄、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巨集團凱美董事改選名單 同欣電總經理呂紹萍入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