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試劑一劑難求! 侯友宜視察快篩國家隊產線

隔離政策3+4上路,隔離的第三天快篩一次,後四天得天天快篩,算算至少一人需要五支快篩試劑,雖然這部分由地方政府幫忙解決,但政府也來搶快篩試劑,讓市面上根本買不到,今天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特別視察快篩國家隊產線,就是要確保快篩劑的用量足夠,不過業者說,他們每天最大量只能做到40萬劑,光是新北市一天就要10萬劑,真的供不應求!

更多新聞: 中國封控 友達彭双浪:昆山廠受影響產能3至4成

走進超市,民眾想買快篩試劑,卻還是一劑難求!

鏡頭再轉到藥妝店,通路一樣供貨不穩,100多支也是一到就被搶光光,眼看政府實名制快篩劑即將上路,就有量販店業者拚降價,一支200元有找!但現在是有錢,也買不到。

快篩試劑一劑難求! 侯友宜視察快篩國家隊產線

全國都在缺貨,尤其3+4政策上路後,後四天每天要快篩一次,至少要準備5劑才夠,地方政府要供應這樣的需求,到處找貨源.....

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視察五股的生產線,業者要拚一天40萬劑,產量最大化,就怕供不應求!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其實快篩試劑第一波給我們的,10萬劑很早很早就用完了,前兩天再撥19萬劑,總共撥29萬劑,那目前庫存大概還剩下16萬劑,所以剩下的量能,是大概有不到1天多。」

快篩試劑一劑難求! 侯友宜視察快篩國家隊產線

泰博董事長陳朝旺說,「這禮拜主要的任務,盡量滿足市場需求,預估要釋出到市場就有200萬劑。」

業者私下透露,產能全開一天40萬劑產量,光是新北市就用掉1/4,而且除了政府徵用之外,快篩實名制即將上路,要怎麼應付市場需求,中央和地方將展開搶試劑大戰!

(民視新聞/葉為襄、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力成營運倒吃甘蔗 中國疫情反增急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