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祭確診自主回報疫調 民眾憂長者「數位落差」

確診者爆量,指揮中心祭出自主回報疫調系統,希望確診者明確主動通報衛生單位外,也要負責告知同住親友、同班同學和職場九宮格同事等三類密切接觸者。但有里長染疫後,主動通知確診,等了48小時才收到疫員來電,一些里民拖更久,也擔心北市推的自主回報系統,對於不擅使用3C的長者,不會使用。

更多新聞: 該讓孩子躺地板嗎? 歐陽靖開戰蔡沐妍:請開班授課教不會帶小孩的媽媽

本土案例每天都創新高,指揮中心希望你確診之後,就要馬上做到自主回報了,而希望你通報的接觸者,包括同班同學同住親友,以及同職場工作的,密切接觸同事。

確診者必須先填寫資料給自己單位的防疫長,再由系統發送通知書給同住親友,以及各自校方或公司防疫長,最後提供給衛生局開立電子居隔單。

豐林里長簡士強確診隔離第9天,每天喝清冠一號治療,但他以自身經驗說,現在匡列速度真的很慢! CDC祭確診自主回報疫調 民眾憂長者「數位落差」桃園市豐林里長簡士強:「我自己確診的時候,是隔了48小時之後,才有疫調人員打給我,那我相信這個時間,會越拖越長,因為現在每天確診的人,是一直往上升的。」

面對自主回報疫調系統,他也擔憂,對年輕人來說容易上手,但對長者說恐怕有數位落差。

桃園市豐林里長簡士強:「長者他們連3C都不會用時,你要他們去做這個回報,其實是很難的如果說,你可能是48小時之內,沒有來填這個所謂的,疫調回報系統,那我們可能就再來用,人工的方式來詢問疫調。」 CDC祭確診自主回報疫調 民眾憂長者「數位落差」北市日前也告知,只要是確診者同住家人,職場相鄰九宮格,高中以下同班同學,餐廳同桌用餐者,密閉空間共處時間較長者通通列為直接匡列名單。至於自主回報疫調系統能否取代傳統人工疫調,就看上路後成效如何?

(民視新聞/李世宸、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五一確定停駛! 王國材三顧茅廬說服失敗明公布應變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