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讓孩子躺地板嗎? 歐陽靖開戰蔡沐妍:請開班授課教不會帶小孩的媽媽
女星育兒觀點引歐陽靖開戰:請開班授課教不會帶小孩的媽媽。(圖/取自歐陽靖、蔡沐妍臉書)

女星蔡沐妍(Lydia)擁有台大獸醫系的高學歷,2015年結婚後,育有一子一女,常在社群平台分享家庭生活,日前她透過臉書粉絲專頁分享育兒觀點,認為自由開放、適性教育真的不等於自私放任、沒有基本禮儀,看不懂對於寶寶隨處躺下沾沾自喜覺得寶寶自由好棒棒的理念,卻意外引來藝人歐陽靖留言反酸「可以開班授課教我們這種不會帶小孩的媽媽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正恩揚言擴大核武能力 若侵害北朝鮮利益「隨時準備使用」

蔡沐妍透過臉書分享育兒觀點,她認為「自由開放、適性教育真的不等於自私放任、沒有基本禮儀」,蔡沐妍說,偶爾會看到一些對於寶寶隨處躺下沾沾自喜覺得寶寶自由好棒棒的理念看不懂。

蔡沐妍表示,戶外空間沒話說,但商家店家還要做生意吧,疫情時代的很多地方也不適合就地躺著吧?提倡隨處躺下是自由是好事嗎?又,覺得團體課堂上寶寶「做自己」的在旁邊看自己的書,發出笑聲,或事繞著教室跑開心大笑「被人側目也無所謂」這樣的行為媽媽覺得欣賞也可以理解。但是不是就要跑在家自己跑,要看書在家自己看就好了呢?

蔡沐妍直言會被側目應該就是影響到他人了啊,曾經也常常帶兒女參加各種大小課程,真心討厭那種孩子哭了媽媽沒馬上抱出去試圖等她自己冷靜的家長欸。其他認真上課的孩子家長們為什麼要被你影響咧,她覺得教養方式沒有絕對好或壞,但不影響他人是基本的禮貌。

蔡沐妍表示,孩子一歲半時,也曾躺在賣場地板,當時覺得有趣並記錄下來了,但不會鼓勵孩子(甚至提倡)這樣的行為,也拿著照片跟她這樣可能會擋到別人的路,甚至害別人跌倒,她認為事後教育不影響別人的觀點非常重要。

但此番言論卻引來歐陽靖在該篇貼文底下反酸「我好想把小孩送給妳教喔,還是可以開班授課教我們這種不會帶小孩的媽媽嗎,我好糟糕養出了一個會在商家躺地板影響他人的小孩。」

2人的育兒觀點也引來千名網友論戰,有些人支持蔡沐妍觀點,認為不該放任孩子隨意躺在商家地板影響他人,也有支持歐陽靖的網友認為「孩子適性發展很重要。」

該讓孩子躺地板嗎? 歐陽靖開戰蔡沐妍:請開班授課教不會帶小孩的媽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市確診者自填問卷長這樣! 收到醫院PCR陽性簡訊會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