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1159 台灣國際航電中壢廠一夜暴增141人確診

本土疫情大爆發,其中桃園因為工廠多、移工也多,現在又爆出群聚感染,今天(26日)一共新增1159例,包括台灣國際航電中壢廠,有141人陽性,華通蘆竹廠有7人陽性,而這波疫情連公家單位也淪陷,其中桃園市文化局有12人確診,桃園區公所9人陽性,目前持續疫調、匡列中。

更多新聞: 侯友宜拋居隔轉型 陳時中:專家認為太快

諾大的一樓廠區,只有兩名員工忙著卸貨,其他區幾乎不見人影,因為桃園疫情拉警報,週二新增1159名確診案例,其中台灣國際航電、Garmin中壢廠爆出移工群聚最嚴重,連兩天已經高達147人確診。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4月25日有一位移工,發燒快篩陽性,那宿舍11名同住者篩檢,6位為陽性包括那位移工,因此整個全廠移工宿舍,394位全數採檢。」桃園+1159 台灣國際航電中壢廠一夜暴增141人確診桃園因工廠多、移工也多,現在爆出移工群聚的,不只Garmin,華通電腦蘆竹廠也有7人陽性,其中移工5位、本國籍2位,市府已經針對全廠3370位員工擴大採檢中,而這波疫情也燒進公家單位,包括桃園市文化局秘書室原本有一名員工身體不適,自行快篩陽性,通報後,有接觸者進行快篩及PCR,累計有12人確診,桃園區公所也有9人陽性,消息一出,引發民眾恐慌,也讓快篩劑需求爆表。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一般的企業職場,必須要進行快篩的話,不要到這個社區採檢站,來做PCR,避免造成社區採檢站,太大的負擔。」桃園+1159 台灣國際航電中壢廠一夜暴增141人確診鄭文燦呼籲,希望快篩試劑盡快鋪貨,因為桃園確診案例數,全國排第三,僅次於雙北,但疫情還沒到達高峰,就怕群聚持續擴大,衝擊到社區採檢站以及醫院量能。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機組員居隔仍要關5天 工會怒號召700人「包圍指揮中心靜坐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