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實名制將上路 蔡英文感謝藥師挺身而出

快篩實名制五月初即將上路,總統蔡英文今天早上接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特別感謝藥師挺身而出。總統表示,從疫情初期的口罩實名制,再到現在的居家照護,甚至即將啟動的快篩實名制,藥師朋友在防疫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總統拜託藥師與政府齊心協力,繼續守護全國民眾的健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初選意外落馬陳其邁暖心打氣 高閔琳淚灑議場

藥師公會全聯會理監事和幹部們一起造訪總統府,總統蔡英文親自接見,一一拱手致意,感謝他們站在社區防疫的第一線。

總統蔡英文表示,「各位藥師朋友在防疫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我要再次感謝大家挺身而出,貢獻專業,和政府一起守護國人的健康。」

從疫情初期,口罩實名制的發放,就是仰賴眾多藥師投入,才能順利建立起疫情防線,現在全國啟動居家照護,也是藥師幫忙送藥。快篩實名制將上路 蔡英文感謝藥師挺身而出總統蔡英文說,「從上個禮拜開始,各縣市也陸續啟動居家照護,我們希望透過輕重症患者的分流指引,來確保醫療量能的充足,在這裡我要特別感謝藥師公會全聯會的支援,透過各地藥師的投入和響應,我們才有辦法對居家照護的確診者,提供送藥到府的服務。」

面對疫情升溫,快篩試劑需求量大增,總統也拜託藥師繼續和政府協力合作。快篩實名制將上路 蔡英文感謝藥師挺身而出總統蔡英文表示,「接下來我們將會實施快篩實名制,在執行上也需要藥師朋友的幫忙,都要拜託我們各位藥師朋友,跟政府齊心協力繼續精進,守護我們全國民眾的健康。」

蔡總統溫情喊話,也聽取藥師第一線作戰經驗,打了兩年的防疫之戰,期盼能夠關關難過關關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沈富雄和陳時中通話30分鐘!認「不會清零」:共存會在「臨界點」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