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富雄和陳時中通話30分鐘!認「不會清零」:共存會在「臨界點」宣布
沈富雄在社群透露與陳時中對話,陳時中指出,未來不會走回清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本土疫情升溫,讓不少民眾相當關係後續的防疫政策,對此,前立委沈富雄在今(26)日自曝與指揮官陳時中的對話,兩人在30分鐘的對話中,沈富雄詢問若臨界點抵達時,你會「宣布共存還是某程度的解封?」,陳時中則回應,屆時疫情與社會能量達到某種平衡的「共存」,提到就算疫情加劇,未來也不會走向「清零模式」。

更多新聞: 何時快篩才準?醫師喊「太早太晚」都沒用 親曝出手最準時間點

沈富雄在臉書分享自己與陳時中的對話,指出「4月25日上午8時30分我與陳時中部長在疾管署見面,對談30分鐘,內容分解惑與建議兩部份,分述如下」。其中對於臨界點一到,會選擇宣布共存、還是解封,陳時中認為疫情與社會能量達到某種平衡的「共存」,但沈富雄認為共存一直存在,不須刻意宣布。

針對陳時中主張全台人口的15%,也就是360萬人達到自然免疫是「臨界點」,沈富雄進一步詢問,「這與專家們所公認的20%、40%、60%,顯然是低標?」,陳時中也認為這是低標」,也補充就算疫情加劇,未來也不會走向「清零模式」。

更多新聞: 賴清德曾夢想當「棒球選手」!親曝從政心路:要勇敢跨出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