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認為「羅智強很弱」!黃健庭談藍營桃園僵局「曝最後決定」
黃健庭強調,當初說「羅智強很弱」並非他的意思,而是反應地方意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爭議持續延燒,黨主席朱立倫的強勢決策,讓有參選意願的羅智強幾乎與黨中央決裂,雙方互相放話也掀起黨內波瀾。不過,對比過去朱立倫直言「民調再高也不提名」、黨中央認為羅智強「很弱」的基調,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今(28)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則改口澄清「不是我認為羅智強很弱」,強調「黨中央民調不會刻意排除任何人,包括羅智強」,指出「若最後民調出線的人選,就算他沒意願黨中央『照樣徵召』」。

更多新聞: 73%民眾願「抵抗共軍」5成4民眾對國軍有信心 國防院:未受烏俄戰爭影響

黃健庭今日接受《POP撞新聞》專訪,指出國民黨桃市長提名「從頭到尾都是媒體再押時間」,也直言「民進黨尚未提出人選,為何國民黨非得要馬上定案?」,他進一步說,選策會將以協調代替初選,協調就是做民調,以及徵詢地方意見領袖。黃健庭強調,黨中央民調「不會刻意排除任何人」但並非唯一參考,指出若最後結果出爐,最能勝選的是立委魯明哲,黃健庭堅定指出,「就算他沒有意願參選,黨也會徵召他」。


不是我認為「羅智強很弱」!黃健庭談藍營桃園僵局「曝最後決定」
針對被黨中央嗆「很弱、不受歡迎」,羅智強表示「若說沒感覺那是騙人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至於黃健庭先前曾公開表示「羅智強很弱」,對此他也特別解釋是被斷章取義,澄清「不是我認為羅智強很弱!」,直言是地方意見領袖一致對羅很不看好,並說明他當初真正的意思是,羅智強在「地方的阻力非常大」。針對黨中央與羅智強的溝通頻出狀況,黃健庭坦言「這件事好像不會停,每天都有新的戲碼出來」,這樣的發展並非黨中央樂見的。

更多新聞: 謝龍介質詢賴清德與現在「差很大」?黃偉哲曝關鍵:早就看出他要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