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民眾願「抵抗共軍」5成4民眾對國軍有信心 國防院:未受烏俄戰爭影響
國防院指出,民調指出有73%民眾願「抵抗共軍」,顯然未受烏俄戰爭影響。(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安全雙週報」,中共政軍所研究員李冠成在「俄烏戰爭下台灣民眾自我防衛意識的持續與變遷」文中指出,根據政治大學民調指出,若中共武力犯台,有75%民眾表示願意為台灣而戰,有54%民眾對國軍防衛台灣有信心。

更多新聞: 館長直播痛批勾惡影片「錯誤百出」嗆:就是在講你 忍1個月奪回三重館

李冠成指出,烏俄戰爭一方面誘發了人們對戰爭厭惡的負面情緒;但隨著戰事延長,也看到了烏克蘭以小搏大、頑強抵抗的真實故事。針對台灣民眾的「防衛意識」反應。根據政大電訪的民調顯示,去年9月的訪問中,如果中共武力犯台,有75%民眾願意為台灣而戰;而今年3月份民調則顯示,有73%願意為台灣而戰。在國軍防衛台灣的信心上,去年9月調查顯示58%民眾認為有信心,即便在俄烏戰爭爆發後,仍有54%民眾對國軍防衛台灣有信心。李冠成點出,由此可見俄烏戰爭並未撼動台灣民眾的防衛決心。

李冠成認為,國軍首梯新制教召剛落幕,即使號稱「史上最硬教召」,多數民眾仍持肯定態度;此外,近期也出現贊成延長役期或恢復徵兵制的廣大聲量,雖然役期延長未必等同戰力提升,但他認為民眾高昂的防衛決心將有助於推動國防改革,並具有促進「全民防衛」的共伴效應。

更多新聞: 普丁暴行讓俄羅斯「最美檢察長」不演了!公開反戰痛罵1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