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龍介質詢賴清德與現在「差很大」?黃偉哲曝關鍵:早就看出他要選
黃偉哲在廣博節目透露自己在議會備詢過程中,發現謝龍介的態度轉變,進而發現他想選市長的意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面對年底縣市長選戰,台南市長黃偉哲接受民進黨徵召後,將力拚連任,面對國民黨議員謝龍介的挑戰,黃偉哲點出自己「早就看出他想選市長」並點出關鍵,指出謝龍介相較過去「一生監督你一人」的問政風格,對前南市長的副總統賴清德質詢往往「火力全開」,現階段在議會中收斂許多。黃偉哲認為,這是謝龍介在角色轉換之前,就已經先調整心態。

更多新聞: 賴清德曾夢想當「棒球選手」!親曝從政心路:要勇敢跨出第一步

黃偉哲先前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專訪時,面對謝龍介挑戰,他謙虛表示對方是「可敬的對手」,表示這幾年來,自己和謝龍介因市政有比較多的接觸,並提到他現在與過去質詢賴清德時的「態度大不相同」。

黃偉哲進一步說,他過去質詢賴清德時往往「火力全開」,對比質詢自己有所差異,也相對溫和、也鮮少登上新聞版面,但黃偉哲說自己也因此發現「謝龍介想選市長」的企圖,指出一個想當行政首長的人,並不太會「張牙舞爪」,指出他在心態上已經轉型成「市長候選人」的模樣。黃偉哲表示,這情況從台灣頭到台灣尾,皆是如此,他也直言這次選舉「謝龍介的確是有備而來」。

更多新聞: 不是我認為「羅智強很弱」!黃健庭談藍營桃園僵局「曝最後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