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查科技廠外籍移工宿舍 關注公安及防疫

新北市的產業類的移工,將近有5萬人之多,上午,副市長謝政達率領公安聯合稽查小組成員,到五股一間科技廠的移工宿舍,進行公安檢查,確定移工居住環境的安全。另外,市府也要求業者落實防疫措施,避免引發群聚感染。

更多新聞: 該讓孩子躺地板嗎? 歐陽靖開戰蔡沐妍:請開班授課教不會帶小孩的媽媽

消防人員坐在梯子上,對著火警探測器噴灑濃煙,測試消防系統,是否一切正常。不僅如此,本土疫情嚴重,宿舍裡面的盥洗間,也必須依照房號來做分流。

宿舍裡面除了做分流管理,降低染疫的風險,外籍移工施打疫苗的覆蓋率,也不馬虎。

新北副市長謝政達表示,「目前打過第三劑了嗎,比例95%,第三劑比例有這麼高。」稽查科技廠外籍移工宿舍 關注公安及防疫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率領公安聯合稽查小組,到轄內五股地區一家科技公司的外籍移工宿舍,做定期公共安全檢查,同時瞭解宿舍是否符合防疫指引的相關規範。

新北副市長謝政達說,「疫情越來越緊繃,我們針對宿舍移工宿舍,特別來做相關聯合稽查,包括移工宿舍的管理,我們防疫的措施,還有宿舍的安全機制有沒有到位。」稽查科技廠外籍移工宿舍 關注公安及防疫為了避免宿舍群聚感染事件發生,公共區域進行分流管制、定期清潔消毒、每天測量體溫、紀錄外出足跡,強化移工的生活管理。

新北副市長謝政達表示,「移工人數已經超過一百人,他們過去還沒有提出來,我們也會要求公司來進行改善,希望在這樣的措施下,移工的生命安全還有他的防疫安全都能夠做到。」

外籍移工人數逐年增加,到2022年3月,在台移工人數已將近70萬人,新北市政府也會針對廠住合一的移工宿舍,加強風險管理,保障移工人權,落實防疫,並提供移工安全的居住環境。稽查科技廠外籍移工宿舍 關注公安及防疫(民視新聞/林彥君、張庭翔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五一確定停駛! 王國材三顧茅廬說服失敗明公布應變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