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職前得知「薪水會少500元」她果斷不去了 網秒指1點狂讚:聰明!
原PO以「薪水比面試時說的還要少500元,該去嗎?」為題,分享自己的求職經驗。(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找到合適的工作相當費心又費時,有一名網友日前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求職經驗,她表示已經和公司談好薪水是35K,沒想到入職前卻收到人資通知,表示薪水會比原先少500元,讓她覺得公司很不老實,最後索性不去了。貼文曝光後,就有網友留言說「從小看大,還好妳聰明沒去」,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3年YT情侶檔宣布分手!消息瞞半年…認了原因是「出軌」秒掀2派論戰

一名網友日前在Dcard上以「薪水比面試時說的還要少500元,該去嗎?」為題,分享自己的求職經驗。她表示,自己前陣子面試了一家外商公司,經過3次面試和1次筆試,終於獲得公司的人事通知,雙方也都確定原PO的薪水是35K。沒想到就在入職前夕,原PO卻接到人資通知「新人的薪資會比起薪低500元」,讓她坦言「覺得公司很不老實」,最後索性不去了。

入職前得知「薪水會少500元」她果斷不去了 網秒指1點狂讚:聰明!
原PO在入職前收到人資通知,表示薪水會比原先的談好的少500元,讓她十分傻眼。(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原PO提到,自己是頂大文組畢業生,目前已經面試了將近100家公司,當中有不少公司因為疫情關係而無法給出理想薪資,還有公司要求她不要以正職報到,改當接案人員,甚至有一堆公司起薪只給28K,讓她無奈說「我還是認了自己沒有工作賺錢的命,要是努力有用,世界上就沒有苦難了」。

入職前得知「薪水會少500元」她果斷不去了 網秒指1點狂讚:聰明!
原PO分享自己的求職經驗,引來網友關注。(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吸引上百名網友熱議,有網友認同原PO「從小看大」,表示「連薪水500$也要用欺瞞的方式,可見這公司應該有更多不為人知的地方,還好妳聰明沒去」、「看到面試100多家真的佩服妳...最近也在找工作找的很絕望」、「找工作真的會讓人沒信心跟挫敗,但不能放棄跟懷疑自己」、「這間公司太小鼻子小眼睛,真的不要」。

入職前得知「薪水會少500元」她果斷不去了 網秒指1點狂讚:聰明!
看到原PO有這麼多次的失敗經驗,不少網友熱心提出相關建議。(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另外,還有不少網友熱心提出建議「少500也還好吧,妳要履歷一輩子都空白嗎?」、「有一些公司會在試用期結束後進行薪資調整,說不定他們是這樣? 」、「建議還是可以嘗試看看,刷一個經歷再跳槽加薪」、「面試100多間也太誇張,妳是不是履歷有問題啊?」、「面試將近一百間,妳有沒有記錄下每次的狀況,回頭看看問題出在哪裡?」、「不要短視近利只看現金,而不看這份工作能為妳帶來什麼樣的幫助啊」。

更多新聞: 張瓊姿「超仙愛女」正臉曝光!辣PO「白皙鉛筆腿」網驚呆:已成竹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