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喊「居隔轉型」 侯「快篩加7天自主健康管理」

新北新增確診2076人,居隔列管3萬多人,面對中央的3+4居隔新制,新北市長侯友宜喊出「居隔轉型」,快篩加上7天自主健康管理,只要快篩陰性,就可以上班、可以出門採買。儘管侯友宜強調,不是讓大家「趴趴走」,但陳時中表示沒有強制隔離的方式,就有專家認為步調太快了。

更多新聞: 機車後照鏡被撞斷!她見「1字條」心暖暖:世上還是有好人
新北喊「居隔轉型」 侯「快篩加7天自主健康管理」

居隔民眾說,「第一天臨時被通知,要隔離的時候,我朋友就趕快幫我送水過來。」

居隔新制上路,被隔離多天的民眾,可以提早出關,但新北市政府認為,中央的3+4方案,無法降低防疫人員壓力,喊出要「居隔轉型」。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真正在3+4的解決,並沒有辦法讓行政流程減少,為什麼要趕快做居隔轉型,也就是我們會碰到的問題,下一個縣市都會碰到,所以新北市只不過在浪頭上,面對問題看到問題,我一定反應給中央。」

新北一天新增2076例,居隔列管數來到33368人,市府就怕醫療能量崩潰,趕在中央3+4實行前,把居隔轉型草案送交衛福部,希望確診接觸者被通知後不隔離,7天自主健康管理、快篩陰性就可出門上班、採買,但前3天不得搭乘大眾運輸、禁止內用,也不能參加大型活動。

新北喊「居隔轉型」 侯「快篩加7天自主健康管理」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先在醫護專案裡面,已經推動一段時間,那從現在開始我們推動,警消民政社會照顧,民生必須運輸往來,也必須要打滿三劑,而且事業單位,必須要提出計畫。」

新北第一階段規劃,以中央和地方防疫人員、社會照顧等社福機構,以及民生必需事業、交通及公共設施維護單位先行,最後適用所有新北市民,但疫情指揮中心認為,風險相對高。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沒必要不要出門,沒必要就不要去做任何事,居家快篩,加自主健康監測裡面,最大的用意,是請大家不要趴趴走。」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新北市希望說都沒有強制隔離,從第0天起就開始做快篩,昨天的專家討論裡面,大家都覺得這樣是太快了。」

中央、地方看法不同,都是擔心疫情失控,放鬆管制的每個環節,都得步步為營。

(民視新聞/蕭宇珊、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隔離者報稅期限延長至6/30 免事先申請、需檢附通知書佐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