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定調不公布足跡 陳其邁:公告特定風險區

國內疫情升溫,中央宣布不再公布確診足跡,不過南部地區疫情相對不嚴重,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高雄目前防疫量能夠,往後足跡會選擇性公布,有特定風險的地方,還是會公告,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會配合中央,如果想知道足跡的民眾,可以到衛生局網站查詢

更多新聞: 非典型就業遇「疫」外危機 案量銳減 77%領不到22K低薪

工作人員到確診足跡,加緊清消,國內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不再公布確診足跡,不過南部疫情相對緩和,高雄市長陳其邁決定,會在疫情還能控制的狀況下,選擇性公布。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在匡列的時候,除了病人主動回報之外,我們假如發現他的地點,是屬於風險比較高的地方,會選擇性的,假如有不特定的接觸風險,我們還是會公告。」

儘管強調,防疫的工作,不是只有做疫調,一方面還要催出疫苗打氣,兼顧公共衛生、擴大篩檢,還有整備醫療量能,都是現在首要任務,而不是只顧清零。中央定調不公布足跡 陳其邁:公告特定風險區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隔離強度減低,但是你從確診者的,包括篩檢發現然後隔離,這個要加強。」

疫情最嚴峻時,陳其邁預估,高雄可能會有大約500例中重症病患,但高雄醫療量能,足夠應付,要市民別擔心,確診足跡顯然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事情,台南市選擇配合中央,記者會不公布足跡,但還是會把疫調做好。中央定調不公布足跡 陳其邁:公告特定風險區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事實上我們的醫療負擔,疫調人員都是可以的,我們還是尊重中央避免一國多制,不過我們在記者會中不會公布足跡,但是在衛生局網站上,我們可以公布。」

南部縣市首長對台灣的防疫有信心,但還是要靠民眾自律、加上政府的公衛手段,撐過這段疫情流感化的關鍵期。中央定調不公布足跡 陳其邁:公告特定風險區(民視新聞/張可倫、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市確診者自填問卷長這樣! 收到醫院PCR陽性簡訊會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