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花蓮•有機日常」 綠博花蓮週(4/25-5/1)開跑!

2022宜蘭綠色博覽會以「生物與棲地多樣性保育」為主軸,串聯「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與森川里海國土生態綠網,與花蓮縣推廣有機農業、打造有機之都的理念相同,在宜蘭縣政府熱情邀約下,花蓮縣在園區「良食交易所」打造「永續花蓮•有機日常」館,並自即日起至5月1日為綠博花蓮週,希望讓全國鄉親看見花蓮「有機」文化的價值。

更多新聞: 全聯北北基、桃園市門市今天陸續開賣「亞培家用新冠病毒抗原檢測套組1入」

宜蘭縣政府表示,被山海環繞的花蓮,在地農村、原住民部落的生活步調一向悠閒緩慢,早已吸引國內外旅客到訪慢活、放鬆,深具慢食有機精神,更在2020年成立野菜學校,讓民眾認識花蓮原民野菜文化的智慧、美好與慢食。由於慢食運動強調新鮮健康、有機生產,與推動有機農業的主張一致。

「永續花蓮•有機日常」 綠博花蓮週(4/25-5/1)開跑!


本次花蓮館特別以金黃稻穗風格呈現,以金黃色為色調,希望大家在整體空間氛圍營造下可以感受到「花蓮慢活,有機日常」。現場從燈光、音響、佈置上讓各位多感體驗,進到空間可以轉換心境,將步調慢下來,以觀賞的角度細細品味花蓮館。

宜蘭縣政府說,即日起至5月1日為綠博花蓮週,凡設籍於花蓮縣的民眾,購票時出示身分證、健保卡等證明文件,綠博門票只需100元。此外,為落實防疫政策,宜蘭綠色博覽會定期針對展館進行環境消毒,並施行量體溫、實聯制、酒精消毒與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民眾可安心到訪,也呼籲全國鄉親好朋友如有疑似症狀,請遵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並在家觀察身體狀況,一同守護大家的健康。

更多新聞: 企業支持鳥類護育 達德攜屏科大衛星追蹤黑面琵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