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1世班禪喇嘛「被中國綁架」失蹤27年 美國務院促北京交代下落
11世班禪喇嘛「被中國綁架」失蹤27年。(圖/擷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25日是藏傳佛教第11世班禪喇嘛更登確吉尼瑪(Gedhun Choekyi Nyima)33歲生日,但他在1995年遭到中國綁架後已失蹤近27年。美國國務院發出聲明敦促中國立即查明他的下落,並且保障他的人權和基本自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居隔「3+4」今上路 蔡英文15:00視察指揮中心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25日發布聲明表示,「今天是第11世班禪喇嘛更登確吉尼瑪33歲生日,自從1995年5月17日中國當局綁架了6歲的更登確吉尼瑪後,他一直下落不明」。

聲明直言,中國持續拒絕西藏人與達賴喇嘛指定的班禪喇嘛接觸,而且還繼續推動國家選定的代理人,而班禪喇嘛是藏傳佛教中第二受尊敬的人物。

美國國務院敦促,「中國當局立即查明更登確吉尼瑪的下落,並允許他充分行使人權和基本自由」。美國國務院強調,美國支持藏人的宗教自由及其獨特的宗教、文化和語言身份,包括藏人根據自己的信仰選擇、教育和崇拜自己的領導人,如達賴喇嘛和班禪喇嘛,無需受到政府的干預。

藏傳佛教第11世班禪喇嘛更登確吉尼瑪出生於1989年4月25日,然而他在6歲時被達賴喇嘛指定為11世班禪喇嘛後3天,就在5月17日遭到中國官方綁架,至今一直下落不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海再添52死「最年輕33歲」! 封控近一個月昨仍增近1.7萬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