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酸澤倫斯基「假談判」 俄外長警告:第三次世界大戰危險真實存在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圖/取自@mfa_russia推特)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延燒2個月,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表示,與烏克蘭的和平談判將會繼續,不過他也警告,「有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真實危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全國各森林育樂場暫停開放至6/14」 林務局澄清是假的勿轉發

拉夫羅夫批評烏克蘭的談判方式,認為善意是有極限的,如果不是互惠的,將無助於談判進程,不過俄羅斯還是會繼續與烏國總統澤倫斯基的代表團商談。

對於喜劇演員出身的澤倫斯基,拉夫羅夫指控他是「假裝」要協商,「他是個好演員,如果你仔細觀察解讀他的一言一行」。

拉夫羅夫考量當前情勢,警告第三次世界大戰恐爆發,「危機是真實存在的,不能低估」。但他也相信一切衝突將隨著協議的簽署而結束。

另一方面,拉夫羅夫也控訴,歐美軍援烏克蘭,意味著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實質上正透過代理人在與俄國交戰」,這些武器會是俄軍執行特殊軍事行動時的正當目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居隔「3+4」今上路 蔡英文15:00視察指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