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杯葛邢泰釗任檢察總長人事案 綠、白轟別為反而反
立法院今進行檢察總長同意權行使,不過國民黨團卻未出席,因為認為邢泰釗曾偵辦前總統馬英九三中案、國防部私菸案等,質疑他帶有政治色彩。(圖/民視新聞)

最高檢署檢察總長江惠民將在5月7日任滿,總統蔡英文提名,現任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邢泰釗為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立法院今進行檢察總長同意權行使,不過國民黨團卻未出席,因為認為邢泰釗曾偵辦前總統馬英九三中案、國防部私菸案等,質疑他帶有政治色彩。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批,藍營不該為反而反,邢泰釗抓賄選不分藍綠,當時個案以國民黨居多,就被判定成偏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會辦公室同仁快篩陽已驗PCR! 林昶佐緊急快篩結果出爐

邢泰釗現年63歲,國立中興大學法律學系法學士、中國文化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法學碩士,現任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歷任雲林、屏東及高雄地檢署檢察長、金門及花蓮高分檢檢察長、法務部政務次長、台北地檢署檢察長等職,具資深檢察實務經歷,領導能力備受肯定,為此次中華民國檢察官協會推舉最高票者。

蔡英文在徵詢各界意見並嚴謹審酌後,決定提名邢泰釗為新任檢察總長,咨請立法院同意。她期盼獲得立法院支持,本項人事提名案能順利通過。邢泰釗資歷豐富完整,若通過將成為第一個當過台北地檢署、高檢署以及最高檢察署總長的三冠王。

不過,立法院今進行檢察總長同意權行使,國民黨團卻未出席,因為認為邢泰釗曾偵辦前總統馬英九三中案、國防部私菸案等,質疑他帶有政治色彩。這讓民進黨團與民眾黨團不能認同。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指出,邢泰釗是檢察官協會評選的第一名檢察官,「民眾黨的立場就是給予支持」。許智傑則批,邢泰釗抓賄選不分藍綠,當時個案以國民黨居多,就被判定成偏綠的檢察官,國民黨這樣的判斷是不對的,邢泰釗相當公正、以證據為原則,呼籲不要為反對而反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全國各森林育樂場暫停開放至6/14」 林務局澄清是假的勿轉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