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執法 潮州圓環半年開191張違停罰單

屏東潮州圓環知名的燒冷冰,是不少遊客路過必吃的美食,也形成違停亂象。警方去年11月開始執行科技執法,不到半年就舉發191件違停案,每張開罰600到1200,等於是把10碗的冰倒進水裏,沒消暑反而還上火。

更多新聞: 最新科技? 美警攔下自駕車 裡面沒人還逃逸!

天氣愈來愈熱,經過路過潮州不少人都會來到圓環這裏吃上一碗燒冷冰。吃在嘴裏,涼在心裏,好消暑。但吃冰愉快的感覺能不能延續下去,還得看你停車的位置停的對不對,要是路邊亂停車,鐵定逃了不科技執法的鷹眼。隨機一問,就有民眾被科技執法舉發過。潮州分局從去年十一月開始,在建基圓環執行科技執法,統計到今年四月十五號,不到半年的時間,就舉發191件違規停車,換算平均每天兩件,開罰六百到一千二百元。科技執法攝影機會計算違規的時間,像這輛黑色轎車紅線違停,13點43分第一次拍攝,之後每隔一分鐘就會再拍一張,拍到第四張時,已經是13點46分57秒,違停超過三分鐘,確定開罰。不過民眾也反應科技執法收到罰單的時間太慢,恐怕導致民眾連續被開罰而不知情。除了強力執法之外,附近也新增設了兩處停車場,雙管齊下,建基圓環違停亂象已有改善。警方表示,科技執法是全天候24小時運作,民眾不要心存僥倖,可別為了吃一碗冰也同時吃上罰單,消暑不成反而一肚子火。(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賞合歡山杜鵑違停多 停黃網線被連開6罰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