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拋「居隔轉型」第0天快篩可外出 陳時中嘆太快了:社會風險大
陳時中表示,新北希望第0天快篩陰性就可以外出,但專家討論認為「這樣太快」。(圖/指揮中心提供)

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縮短至「3+4」天方案今(26)日上路,3天居隔期滿後進行4天自主防疫並每天快篩,陰性者可外出工作及採買生活必需品,但禁止餐廳內用餐。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拋出「居隔轉型」計畫送中央希望試辦。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新北希望第0天快篩陰性就可以外出,但專家討論認為「這樣太快」,而且「漏出來病人算蠻多的,對社會風險相對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飆破6千!今再增6295例本土 新北2076居冠、北桃均破千

侯友宜拋出「居隔轉型」,他今早表示,居隔轉型包括居家快篩跟自主健康,面對大海嘯居隔一定要快速轉型。他說,新北市狀況比較特殊,希望擬好給中央審核,讓新北先行先走。

指揮中心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媒體詢問指揮中心是否已經收到計畫?陳時中說明,新北希望都沒有強制隔離,第0天就開始快篩,「我還沒看到公文,不過聽說2點出頭公文剛到,昨天專家討論裡面大家都覺得這樣太快」。

陳時中強調,還沒看到公文的內容,但新北希望第0天快篩陰性就可以外出,「這樣來講其實漏出來病人算蠻多的,對社會風險就相對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症增4人皆有慢性病史 3人打過3劑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