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還願會受懲罰?達人曝「向神明許願」沒做到下場:求來的命又被收回
靈學老師林阿嫂指出,向神明許願後,當願望有達到時,一定要盡快還願,否則會遭受到神明懲罰。(圖/翻攝「林阿嫂的神談大小事-靈學老師」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許多人生活遇到困境,或有疑惑難解時,幾乎會到廟中拜拜求籤,甚至是向神明許願,靈學老師林阿嫂指出,向神明說話時,自我介紹、要求的內容一定要講清楚且真心誠意,忌諱模稜兩可,會讓神明也搞不清楚,而答應神明的承諾,也一定要做到,林阿嫂提醒,千萬不要隨便許願,沒有依承諾還願就會遭受懲罰,更分享她遇過的案例,表示最嚴重會導致「求來的命又被收回」。

更多新聞: 八家將≠「8+9」!老將打破汙名化 為學徒叫屈:他們不菸不酒更不吸毒

林阿嫂說,向神明問事求籤前,一定要先自我介紹,說清楚自己的姓名、出生年月日以及地址,而願意做什麼樣的承諾或佈施來交換,也一定要想清楚,千萬不要隨便許願,她也提醒,向神明許的願望有達到時,越快還願越好,盡量不要拖過年。

林阿嫂指出,在她辦事的案例中,曾有一名先生因重病昏迷,神明答應出手相救的條件,便是這一家人要茹素一輩子,當下這家人都跪在神明面前,表示自己願意,然而成功救回這位先生半年後,這家人卻開始吃葷,所許的願望都沒有照著做,隔年這位先生便因意外遺憾地離開人世,「求來的命又被收回」,因此向神明許的願達成後,一定要盡快還願。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現出原形!中國網帥「直播關濾鏡」秒變禿頭大叔 粉絲嚇傻:你這大嘴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