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貴到捨不得買!住台南中國人妻遊台北 見物價驚喊:大城市好可怕
來自中國的YouTuber薇薇平時與丈夫、女兒住在台南,日前到台北旅遊,看到當地物價與房價,讓她忍不住驚呼「大城市好可怕」。(圖/翻攝「UU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國內外通膨越趨嚴重,民眾對於物價飆漲相當有感,來自中國的YouTuber薇薇與丈夫育有一名可愛的女兒U U ,一家人平時住在台南,日前到台北旅遊,想要在台北盡情享用美食的她,卻發現不只手搖飲,連小吃甜不辣的價格都高得嚇人,一份價格就要75元,讓她忍不住驚呼「大城市好可怕」。

更多新聞: 諧音梗有夠鬧!中國人妻「降肉」台灣 一看建案名笑翻:感到臻幸福

薇薇日前到北市中山區一帶逛街,逛一逛肚子餓的她,原本想要帶著女兒吃點東西,但整個區域賣的食物價格對她而言,都太貴了,光一杯手搖飲店的珍珠鮮奶茶就要70元,而女兒U U原本想要吃蛋糕,也因為價格太高捨不得買,最後只好選擇速食店填飽肚子,她看著百貨公司地下街的食物種類與價格,不禁感嘆「台北真的不適合我」。

影片經分享後,許多網友留言熱情推薦台北美食給薇薇,「在台北要找古早味,大同區的寧夏夜市、延平北路三段、萬華區裡比較多,通常是老店比較老舊,但生意都很好。」、「豬血糕是外國人聽了不敢吃,但吃過會愛上的台灣小吃之一!」、「台北還是超多平民美食, 你都跑一些熱門景點和大百貨公司附近, 物價自然很高」、「完全是外地人逛台北,錯誤示範。台北市有些地方是不適合吃飯和逛街的,要內行人才能吃的便宜逛的好玩。」


更多新聞: 台灣改變了她!中國女大生飯桌見台人暖心舉動 自嘆:好慚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