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傑11年前「絲路長跑」被下藥 親曝事發經過友驚:中毒還跑5公里?
超馬選手林義傑2011年參加擁抱絲路活動,在伊朗時竟慘遭當地司機下藥,硬撐了5公里抵達補給站時,直接昏倒送醫。(圖/翻攝「豹子腿方昶詠」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2011年4月超馬選手林義傑參加擁抱絲路活動,當時從土耳其出發,要跑完全程超過1萬公里的絲路之旅,抵達中國西安,為了趕在150天內完賽,然而當年6月6日林義傑從伊朗出發才跑約15公里,就出現身體不適情況緊急送醫洗胃。日前林義傑在YouTube頻道「豹子腿方昶詠」分享此恐怖經歷,親曝當年慘遭下藥原因,竟是因當地司機不滿被開除而挾怨報復,在選手水中內添加高強度鎮定劑。

更多新聞: 跨性別參賽惹議!物治師1觀點指奧運標準不公 網讚:終於有人敢討論

林義傑說,當時每天早上4點就要起床,4點半吃完早餐後開始趕路,跑到下午4、5點左右吃晚餐、休息,有司機因休息時間不足而抱怨連連,最後被當地的公司開除,沒想到對方竟挾怨報復,在跑者水中下藥。

林義傑表示,喝下水後,他莫名覺得疲累,一直想睡覺,最後他僅有的印象只有,看到當地人在餵雞的畫面,接著就失去意識,靠著意志力撐了5公里,一抵達補給站就昏倒,團隊人員立刻將他送醫洗胃,隔天隊醫還強迫他繼續休息,休息一天半才繼續趕路,事後才知道該名司機加的是高強度鎮定劑。超恐怖的參賽經驗,讓眾人聽了超傻眼,驚呼「真的是用生命挑戰極限」。


更多新聞: 現出原形!中國網帥「直播關濾鏡」秒變禿頭大叔 粉絲嚇傻:你這大嘴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