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統測4/30、5/1登場 教育部:確診學生不開放參加考試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公布國內新增6,295例本土個案,近日疫情升溫,學校部分也有學、教師確診。教育部今日說到,如果要安排確診學生參加考試,恐怕有困難,因此不開放任何確診考生參與考試,另外教育部也說明無法考試者的補救機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市強風疑吹倒工地圍籬 女騎士慘遭砸中摔車

教育部說到,統測即將於本周末4月30日至5月1日辦理,目前依照指揮中心核定防疫計畫進行試務工作安排,如要增列確診個案考生參與考試,在試場規劃與試務安排上,有其困難,且恐會影響全國試務安排的穩定性,因此不開放任何確診考生參與考試。

教育部也說到,未能參與應試之確診考生,將依各招生管道試務及教育學習階段特性設計相應補救機制,若無法全程參加考試並取得成績者,大專校院將提供適切之外加名額錄取機會,相關措施最遲於前述招生管道報名前,由各招生委員會之招生網站公告,並視疫情發展配合修正補救措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雲林+27「褒忠托兒所傳播鏈延燒」 2KTV員工、1顧客中招感染源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