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進台中市府 消防隊1人確診33人隔離

除了雙北,台中市和宜蘭縣被列為疫情高風險縣市,4月27日新增確診人數356人,不僅逢甲大學群聚新增加30例,累積63例。台中市政府也傳出確診個案!包含經發局、都發局以及消防局都有同仁確診,市府表示,上週已經啟動分倉分流,加上染疫同仁屬於內勤,還有代理人制度,因此不影響公務。而文昌消防分隊一位同仁確診,衛生局匡列了33人進行採檢全數陰性。

更多新聞: 即日起不用再掃簡訊實聯制!《PTT》鄉民狂刷整排讚:德政

台中市4月27日新增確診356人,疫情不斷延燒擴散,這把火,還燒進台中市政府。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本府有三個局處,有各別零星同仁確診,分別是經發局一位,消防局一位,都發局一位。」

疫情燒進台中市府 消防隊1人確診33人隔離

都發局、經發局都有同仁確診,該匡列該隔離都按照SOP來。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除了經發局之前有實施分艙分流以外,那經發局按照九宮格方式,匡列三位同仁,這三位同仁也立刻進行快篩,都是陰性,這個辦公室也完成清消。」

另外台中文昌消防隊,有一位同仁確診,一共匡列了33人,目前全數採檢陰性,這33名消防隊弟兄,都採新制3+4隔離。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那消防局動作很快,之前他們已經相關演練調度,救災任務會安排鄰近分隊支援,已經調度完畢。」

除了市府員工染疫,更要關注逢甲大學群聚案,新增30人累積達到63人,校方也在學校網站公告,福星校區宿舍,儼然已有隱形傳播鏈,從4月26日~5月2日,男女宿舍的同學,都採線上授課或讓同學安心返家就學,感染源多點齊發,市府嚴陣以待。

疫情燒進台中市府 消防隊1人確診33人隔離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包括是不是環境清消,需要市府協助,他們的醫療相關等等,有需要市府幫忙,我們都會視為一體。」

台中市和宜蘭縣被列為疫情高風險縣市,隨著疫情持續升溫,確診數只會繼續飆升,雖然都以無症狀或輕症居多,但市民朋友面對看不見的病毒疫情,還是得謹慎面對。

(民視新聞/許家程、陳建華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用電暴增供電亮警示 家電達人揭夏季省電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