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不用再掃簡訊實聯制!《PTT》鄉民狂刷整排讚:德政
指揮中心27日宣布取消簡訊實聯制。(圖/指揮中心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今(27)日新增8822例本土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公布最新措施,由於國內COVID-19疫情進入社區流行階段,經綜合評估疫情情勢,宣布從即日起「取消實聯制」。陳時中表示,「台灣社交距離APP」將改版,呼籲民眾多多下載使用。不過,現行的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仍維持至5月31日。消息一出,獲得大批網友稱讚「德政」。

更多新聞: 不讓確診學生成為人球!東海大學提出「以校為家」計畫照顧染疫生


即日起不用再掃簡訊實聯制!《PTT》鄉民狂刷整排讚:德政
指揮中心取消簡訊實聯制,獲得網友大讚。(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27日宣布,即日起取消簡訊實聯制。消息一出引起網友熱烈回應「德政」、「終於欸莫名其妙的東西」、「讚啦」、「早就自主取消ㄌ」、「終於...擾民的垃圾政策88」、「終於不用擾民」、「知道實聯制疫調沒用了吼」、「終於不用掃啦~」、「確診太多沒辦法匡列,直接放推」、「阿中的民調要飆漲了」。


即日起不用再掃簡訊實聯制!《PTT》鄉民狂刷整排讚:德政
簡訊實聯制取消後,指揮中心鼓勵民眾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指揮中心指出,簡訊實聯制自2021年5月19日起實施,透過「疫調輔助平臺」整合簡訊實聯制資料,協助地方政府疫調人員掌握個案相關活動史及匡列接觸者等,達到防疫之目的。截至今年4月26日止,已發送47.7億則簡訊,因應疫情發展及防疫新階段之措施調整,即日起取消實聯制措施,簡訊發送將自28日零時起退場。


另外,指揮中心也鼓勵民眾下載及使用「台灣社交距離APP」。該APP在廣泛使用下才能發揮最大成效,使用者只須下載安裝並開啟藍牙,APP即可記錄相關資料。民眾進入場域時僅需出示APP畫面,提供更便利之自主防疫方式。尚未安裝之民眾可至App Store及Google Play雙平臺下載使用。



更多新聞: 2022年夏季開運法曝光!14個「開運剪髮日」讓你招財又補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