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再度出包!蔡英文總統變「蔡EE總統」網友全看傻
華視新聞將蔡英文總統打成「蔡EE總統」,已是近期第6次出錯。(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華視新聞近期不斷出包,先是在跑馬燈誤植了「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中共備戰頻繁,總統發布緊急命令」等錯誤快訊內容,引起網友議論,華視董座陳郁秀與總經理陳雅琳也雙雙下台以示負責。沒想到今(3)日又有眼尖網友發現,華視新聞於中午12點40分左右播報蔡英文總統授階新聞,結果標題卻打成了「蔡EE總統」,離譜錯誤已經是近期第6次出錯。

更多新聞: 華視第6度出包!標題誤植「蔡EE總統」急發聲明:向蔡總統誠摯道歉


華視新聞第5度出包!蔡英文總統變「蔡EE總統」網友全看傻
網友發現華視新聞將標題誤打成「蔡EE總統」。(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華視新聞最近錯誤不斷,今日又有眼尖網友發現,華視在報導蔡英文總統為新任空軍司令劉任遠進行授階儀式的新聞,結果新聞下方的標題,竟將蔡英文總統打成「蔡EE總統」。離譜錯誤立刻被網友拍照,並上傳到網路上,再度引發大家熱議。

華視新聞近期已經6度出包,最一開始是在上個月20日,新聞底下跑馬燈誤植了防災演習的快訊,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大屯火山爆發」等誇張錯誤。接著在24日的新聞中,又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頭銜誤植為「總統」。另外,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戰績時,竟將明尼蘇達雙城隊的隊徽誤植為芝加哥白襪隊,而芝加哥白襪隊則是誤植成堪薩斯皇家。接著,在報導疫情消息時,左邊跑馬燈竟出現「上海日增1181萬例,確診近1個月新低」的字樣,讓民眾相當傻眼。


華視新聞再度出包!蔡英文總統變「蔡EE總統」網友全看傻
華視新聞近期狀況不斷,今日又被抓包標題錯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針對華視新聞近期的錯誤,多位華視高層請辭以示負責,包括董座陳郁秀以及代總經理陳雅琳。華視新任董座鄭自隆日前就給員工一封公開信,並表示對於連日來的錯誤相當無言,也很傷心「各位,在華視,你不是生產線上的工具,也不是大機器中的小螺絲,我把各位視為「職人」,是『匠』,請加油!」。

更多新聞: 氣象局解除大雨特報!鄭明典1圖揭「雨帶位置」:中部以北轉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