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第6度出包!標題誤植「蔡EE總統」急發聲明:向蔡總統誠摯道歉
華視新聞近期狀況不斷,今日又被抓包標題錯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華視新聞近期不斷出包,不但誤植了「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中共備戰頻繁,總統發布緊急命令」等錯誤快訊內容,後續還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頭銜誤植為「總統」,引起網友議論。沒想到今(3)日又有眼尖網友發現,華視新聞於中午12點40分左右播報蔡英文總統授階新聞,結果標題卻打成了「蔡EE總統」,離譜錯誤已經是近期第6次出錯。對於再度出包,華視今日下午發表道歉聲明,並解釋出錯原因。

更多新聞: 快篩陽性=確診下週上路!醫師讚合理:這也是邁向共存的一步


華視第6度出包!標題誤植「蔡EE總統」急發聲明:向蔡英文誠摯道歉
網友發現華視新聞將標題誤打成「蔡EE總統」。(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華視新聞最近錯誤不斷,今日又有眼尖網友發現,華視在報導蔡英文總統為新任空軍司令劉任遠進行授階儀式的新聞,結果新聞下方的標題,竟將蔡英文總統打成「蔡EE總統」。離譜錯誤立刻被網友拍照,並上傳到網路上,再度引發熱議。對於標題再度出錯,華視今日下午發表道歉聲明。

華視新聞道歉聲明如下:

華視新聞午間標題再次發生錯字,事發過程特此說明。為嚴格審核相關新聞內容,華視新聞台於各時段再加派編審。當值彭姓編審審核文稿,卻誤將審核標示「E」,加入正確標題,導致錯誤內容於午間新聞出現10秒鐘。由於該員亦為4/20早上七點晨間新聞出錯之相關人士,將加重懲處。再度發生失誤,華視除向全國觀眾致上最深歉意,也向總統蔡英文女士誠摯道歉。

華視新聞近期已經6度出包,最一開始是在4月20日,新聞底下跑馬燈誤植了防災演習的快訊,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大屯火山爆發」等誇張錯誤。接著在24日的新聞中,又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頭銜誤植為「總統」。另外,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戰績時,竟將明尼蘇達雙城隊的隊徽誤植為芝加哥白襪隊,而芝加哥白襪隊則是誤植成堪薩斯皇家。接著,在報導疫情消息時,左邊跑馬燈竟出現「上海日增1181萬例,確診近1個月新低」的字樣,讓民眾相當傻眼。






更多新聞: 不讓確診學生成為人球!東海大學提出「以校為家」計畫照顧染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