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暴增供電亮警示 家電達人揭夏季省電撇步
中央牌DC節能扇搭配新一代數位變頻馬達做內旋式設計,較傳統電扇節能省電。(圖/486先生提供 )

受疫情影響,居家上班、上課人數大幅增加,加上天氣炎熱,全台用電量大增。昨(26)晚電力備轉容量掉到2%,今(27)日持續顯示供電吃緊的黃色燈號。隨著夏天用電旺季到來,如何「省電」成為全民關注話題。家電達人486先生指出,幾乎家戶必備的電扇或時下流行的循環扇皆有助攻效果,但使用方式不同效果也有差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1452再爆一廠移工群聚 護理之家、兒少機構也淪陷

主打增進空氣對流的循環扇要擺對位置才能發揮最大功效。夏天搭配冷氣使用,486先生建議將循環扇放在冷氣出風口附近當導風扇效果最佳。若想讓室內快速換氣通風,可將風扇面向窗外吹,讓室外空氣吸入、將室內熱空氣排出,產生有效空氣循環。

用電暴增供電亮警示 家電達人揭夏季省電撇步
神奇風罩可搭配一般家中常見的14吋電扇使用 一秒變身循環扇加強吹拂距離。(圖/486先生提供 )

486先生表示,若家中有上下樓空間,則可將循環扇放置在樓梯最低層並面朝樓上吹,可改善空氣流通。如果家裡已有一般14吋電扇,可選購「神奇風罩」輕鬆變身循環扇,增加吹拂距離達10米。

用電暴增供電亮警示 家電達人揭夏季省電撇步
雙生節能雙面立扇 雙側同步運作搭配冷氣使用更省電。(圖/486先生提供 )

486先生說,電扇是許多家戶必備的電器,486先生建議可挑選DC變頻馬達風扇,不僅運轉靜音、風量調節段數多,相較於傳統AC交流風扇更省電。此外,各品牌的電扇有不同的設計細節,達到不同程度的節電效果。

486先生表示,以中央牌推出的DC節能扇舉例,經過特殊設計的海鷗仿生扇葉模擬海鷗翅膀特殊幅度,不僅大幅減輕葉片重量、減少馬達負擔,同時能快速切割空氣,搭配新一代DC數位變頻馬達做內旋式運轉設計,不但較傳統的擺頭式電扇更安全,也更節能省電。

486先生提到,雙生所推出的節能雙面立扇則設計前後兩面風扇同步運作,搭配冷氣產生的風球效應可加強室內對流,使溫度下降速度加快,冷氣提早轉為低頻運轉,達到省電目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皮蛋剝開見「片片雪花」美翻!意外勾超多人「暗黑回憶」:原來是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