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持續轟炸哈爾科夫 馬城驚現萬人塚

俄軍入侵烏克蘭第63天,情勢依舊混亂。烏國第二大城哈爾科夫持續被轟炸,儘管烏軍已盡可能抵抗,但稍早前又有3人死亡,7人受傷其中包含孕婦。另外,衛星照也發現馬里烏波爾出現第三座萬人塚。馬城當局則說,俄軍用食物與水,逼迫當地人挖掘這些萬人塚。

更多新聞: 普丁真的生病了?2月侵烏前會晤已有症狀 手抖踉蹌畫面曝光

天色已黑,砲擊聲卻依舊持續不間斷,轟隆隆一直到天明。視線清晰之後,觸目所及,建築物早被炸毀破壞,幾乎沒有一棟能逃過。即便是學校、幼稚園也滿目瘡痍,一片混亂。

CNN記者說,「這裡是小朋友的床鋪,隔壁的房間是他們的教室。」

地上散落小朋友的鞋子,所幸,學校帶著小朋友早已及時撤離,沒有造成傷亡。

CNN記者說,「哈爾科夫市長說自戰爭爆發以來,這裡有67座學校54間幼稚園被轟炸,最驚人的是你看看四周,這裡顯然不是軍事設施,對面是住宅區。」

當局說,超過2千棟民宅被襲擊受損,而幾乎每天都有人員傷亡。

輪胎店老闆說,「砲擊距離很近,大概50公尺而已。」

輪胎店工作人員說,「有一個孕婦受傷,有救護車來載她走,公車站有一個男子被流彈打死。」

受訪民眾十分鎮定,畢竟戰事已經持續將近9個星期,這般轟炸砲擊也已經不新奇。

CNN記者說,「讓人心碎的是哈爾科夫的居民說,他們真正的恐懼是,哈爾科夫會變成下一個馬里烏波爾,會被包圍會比現在被轟得更厲害。」

衛星照則發現,東南方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的市郊、出現第三座萬人塚。

CNN記者說,「當地人被俄軍雇用來挖掘墳墓,以交換基本所需像是食物和水。」

馬城市府顧問安德魯斯申科說,「實際上換來的也不是正常食物,是很小的幾片麵包和一瓶水。」

於此同時,烏國總統澤倫斯基也到基輔的醫院,探視在馬城受傷的孩童。

而烏國檢察官,則是準備好了照片等證據,準備為布查屠殺,犯下戰爭罪,控告俄軍。但,正在和聯合國秘書長會面的俄總普丁卻否認涉案,普丁還責怪烏克蘭延遲和談進度,不過,對話間也透露對正在進行的視訊協議,懷抱期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現出原形!中國網帥「直播關濾鏡」秒變禿頭大叔 粉絲嚇傻:你這大嘴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