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真的生病了?2月侵烏前會晤已有症狀 手抖踉蹌畫面曝光
俄羅斯總統普丁身體抱恙的傳聞甚囂塵上,如今他入侵烏克蘭前會晤白俄羅斯總統的影片曝光,畫面中他不自然手抖還踉蹌的動作,也讓人更懷疑他的健康。(圖/翻攝「visegrad24」Twitter)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烏俄戰火延燒近2個月引發世界關注,而發起戰爭的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近日被發現出席公開場合時,有走路姿勢怪異、不自然手抖的情形,也讓人注意他的身體健康狀況,不過據英國《每日郵報》,早在他宣布入侵烏克蘭前,普丁的健康似乎就已出現狀況。

更多新聞: 情侶吵架男方先低頭?酷炫拿「借貸關係」比喻 笑言:女生回饋利息多

網路流傳1段烏俄戰爭前,2月18日普丁會面白俄羅斯總統亞歷山大.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的影片,畫面中普丁不但身體搖搖晃晃、手也開始劇烈顫抖,走向盧卡申科時還差點站不穩,在坐下的時候,也無法控制腳的晃動,雙手不斷抓著椅子來穩定身體,也讓人們覺得69歲的普丁身體堪慮。

普丁真的生病了?2月侵烏前會晤已有症狀 手抖踉蹌畫面曝光
普丁2月會面白俄羅斯總統時,手的晃動相當大,這段影片在網路瘋傳,也讓人質疑他健康狀況堪慮。(圖/翻攝「visegrad24」Twitter)

普丁2月18日與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會面的影片流出後,外界開始傳言,普丁可能罹患癌症或是帕金森氏症,但都尚未被證實,也有人指出,這部影片是發生在烏俄戰爭入侵之前,認為他的身體狀況,是他入侵烏克蘭行動的原因。

而相同的狀況也在21日,他會晤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伊古(Sergei Shoigu)時發生,影片中的普丁被指面部泛白浮腫,整個人有氣無力,虛弱地倚靠在椅子上,還得以手緊抓桌沿支撐,被外界揣測健康狀況惡化。

普丁真的生病了?2月侵烏前會晤已有症狀 手抖踉蹌畫面曝光
普丁21日與國防部長會談時,被外媒指稱面部浮腫、手緊抓桌沿,動作相當怪異。(圖/路透社)


不過俄媒《Proket》曾經報導過,關於普丁可能有癌症相關問題,報導指出,甲狀腺腫瘤外科醫生葉夫根尼.塞利瓦諾夫(Yevgeny Selivanov)時常陪伴在普丁身旁,2020年7月普丁也曾公開表現對甲狀腺癌的高度興趣,及抗癌手術過程,但在2021年9月,普丁未公開露面的一段時間中,俄媒猜測他為癌症動手術,但克里姆林宮否認普丁的身體出現狀況,仍稱其健康狀況「非常好」,如今多個普丁舉止怪異的影片在網路瘋傳,俄羅斯官方雖未正式回應,但恐難再以健康狀況良好回應。



更多新聞: 南韓蛇蠍美人為千萬保險金3度弒夫 2任前男友竟也因意外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