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檢站塞爆! 鄭文燦:企業別再整車載去PCR

桃園市昨天(27日)宣布確診1159人,居隔已破萬人,市長鄭文燦呼籲,各企業應建立起定期快篩制度,勿搭乘遊覽車整車載送至社區採檢站做PCR採檢,已造成採檢能量受到影響,鄭文燦今天(28日)受訪進一步說,這段時間PCR吃緊,企業定期採檢計畫,要常態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拋「軟性封城」 侯友宜:疫情千變萬化、看每天狀況處理

篩檢站人潮多到不行,大人小孩都來了,上午預計篩檢1200人,不少民眾都來篩!

民視記者李世宸說,「蘆竹採檢站從這裡開始排隊,人潮已經連綿了數百公尺,都已經看到了採檢站的棚子,但是你還是不能採檢,因為人太多了,你必須繞建築物一圈,才能夠進行採檢。」

篩檢站塞爆! 鄭文燦:企業別再整車載去PCR

甚至有民眾帶著板凳,做長期抗戰,畢竟大太陽下這一等,恐怕就是將近2小時!

篩檢民眾說,「今天等了快2個小時,等太久很熱,希望工作人員再多一點,可以再舒緩一點。」、「還好還可以接受,1個多小時,只是帶小孩比較煩一點。」

桃園前一天,新增1159人確診,超過萬人居隔,這樣的人潮恐怕還會更多。鄭文燦還發臉書,呼籲各企業建立起定期快篩制度,別再用遊覽車整車載送至社區採檢站做PCR採檢,已造成採檢能量受到影響。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企業要建立起定期採檢的計畫,那要常態化,我想這段時間是快篩也吃緊,PCR也吃緊,雙重壓力我們要把PCR用在高風險採檢上。」

目前桃園最新出現兩起企業群聚,中壢出現台灣國際航電,員工大採檢394人,蘆竹華通電腦更要採3370人,其中華通一天新增141例染疫,外界擔憂恐怕未來染疫數破千。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目前沒有目前華通是,也是調度了一些試劑,幫他們做快篩,一個廠是有確診的個案,另外兩個廠風險比較小,所以它的總數字會在一定的範圍內。」

篩檢站塞爆! 鄭文燦:企業別再整車載去PCR

就怕大型群聚再發生,桃園極力保全防疫量能,這波疫情延燒,不只中央,地方也得超前部署!

(民視新聞/李世宸、莊柏驊、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北京疫情封控民怨「不敢回家」 時評家指:人民甘願被欺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