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登山熱到昏倒! 警消合力抬下山救治

最近天氣真的太熱了,民眾從事戶外運動也要多留意!桃園1名男子週二(26日)到大艽芎古道登山,但當時桃園體感溫度高達34度,讓男子一度體力不支,暈倒在地。所幸有登山客路過隨即報警,警消花了1個多小時,終於找到男子,用擔架將他抬下山後,送醫救治。

更多新聞: 通緝犯見警盤查拔腿狂奔 沿路丟毒品仍遭逮

警消爬上山,氣喘吁吁,走了1個小時,終於發現昏倒在山路上的登山男子,趕緊將他抬上擔架,準備下山。

獨自登山熱到昏倒! 警消合力抬下山救治

對講機傳來同仁位置回報訊息,員警話回得上氣不接下氣。桃園1名65歲男子,週二獨自一人,到大艽芎古道登山。但當時桃園體感溫度高達34度,真的好熱,體力不支而昏倒在地。所幸路過登山客立刻報警,但因為無法確認位置,員警從登山口開始搜尋,花了1小時才找到人。

桃園市三層所副所長范志強說,「因該登山客體弱四肢無力,無法自行下山,警消合力用擔架將該登山客抬下山,於13時許到達登山口。」

獨自登山熱到昏倒! 警消合力抬下山救治

警方呼籲,民眾登山務必確認裝備、天候,並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千萬別因一時大意,釀成意外。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3「2大車2小車追撞」! 彰化和美路段「紫爆」回堵時速剩12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