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校園徵才博覽會 40科技廠釋3400職缺

畢業季很快就要到了,學生都擔心畢業即失業,新北市府今天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這次邀請國內40家科技大廠、釋出3400個職缺,媒合率高達50.8%,力拼人才扎根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親自到場參加,不但和學生互動遊戲,更希望能幫助學生找到人生的方向。

更多新聞: 財運爆棚!5月「這4生肖」超旺…屬龍的有賺大錢機會

畢業季即將到來,新北市政府前進校園,舉辦就業博覽會,位在泰山的明志科大體育館,一早就湧現大批想求職的學生。

求職學生說,「化工系要找科技業,薪水高一點就好其他都不在乎,離家近吧離家近比較重要。」、「我是機械系的,我比較在意公司的環境部分。」

新北校園徵才博覽會 40科技廠釋3400職缺

參展廠商說,「我們希望這些心血,未來如果能夠加入職場,他們可以保持他們在學校的初心,遇到任何問題都能夠自己先解決,真的沒辦法解決,自己也可以找到一些方式、技巧,來解決工作上的問題。」

看準新鮮人潛力無窮,現場40多家企業,像是鴻海、南亞、友達、力積電等科技大廠通通到齊,一共有3400個職缺,當中科技製造業就佔了8成。薪水都是35K起跳,還有開出45K的工程師職缺,就是要大力延攬科技人才。出席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還特別搭乘明志科大設計研發的自駕車出場。

侯友宜一身運動勁裝,現場和青年學子互動交流,不但和學生大玩AR互動遊戲,也接受學生的辛辣提問,活力滿滿讓現場同學嗨翻天。

新北校園徵才博覽會 40科技廠釋3400職缺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藉著校園徵才的活動,釋出更多的職缺,讓青年的就業落腳在新北,新北市青年失業率是六都最低的,也就是希望把人才都留在新北市。」

新北全力拚就業,希望能在鳳凰花開之前,幫助這些即將離開校園,成為社會新鮮人的學子們,找到工作、順利求職。

(民視新聞/高子涵、宮仲毅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喊「軟性封城」掀恐慌 蘇貞昌:不曉得他講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