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剛跑十幾家藥局「花1500元買5劑快篩」!見新政策崩潰喊:我盤子
本土確診人數屢創新高,導致快篩試劑需求量大增。(示意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今(27日)確診人數達8822人,創下以往新高,這也導致快篩試劑的需求量暴增,對此,指揮中心今日於記者會宣布,明(28日)將實名制販售快篩試劑,1組5劑只要500元,讓民眾可更便利、更平價的購買快篩試劑。不過就有網友指出,上週為了自保,跑了十幾家藥局才搶到5劑,總共花了1500元,讓他崩潰喊「上週買一劑300快篩的是盤子?」。

更多新聞: 鳳梨火大開轟連千毅35分鐘!警告「適可而止」:社會不是你在喬的啦

一名網友今日在PTT上以「上週買一劑300快篩的是盤子?」為題發文,表示近期確診人數不斷飆升,他為了自保,跑了好幾十家藥局才搶到一劑要價300元的快篩,總共花1500元買了5劑。怎料明日最新政策上路,將開始實施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且價格只有原先的三分之一,讓原PO聽完崩潰喊說「我盤子啦,超虧,早知道就不管,超氣」。

他剛跑十幾家藥局「花1500買5劑快篩」!見新政策崩潰喊:我盤子啦
原PO才剛買完一劑300元的快篩試劑,沒想到明日開始一劑僅要100元,驚人的價差讓他超崩潰。(示意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來大批網友議論,陸續有留言說「早買早享受,晚買享折扣」、「沒人逼你,不要太不滿」、「和台積電一樣買在高點」、「你沒發現有沒有篩也沒啥差別嗎」、「沒症狀沒需求不要在那邊恐慌」、「沒人逼你喔,我前天還看有人買了一大袋,你還不是主力」,但也有部分網友無奈說「我昨晚買了300元的20劑,也是很盤」、「上週公司才在團購,1支210元...」、「我是剛買了5支990的盤子」。

他剛跑十幾家藥局「花1500買5劑快篩」!見新政策崩潰喊:我盤子啦
陳時中表示,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將依循口罩實名制1.0於藥局通路販售。(圖/指揮中心提供)

事實上,指揮中心表示,實名制快篩將於明日上路,不限年齡民眾憑健保卡在特約藥局購買,但每一輪採依身分證尾數分流,一人一次可購5劑、1劑100元。在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也提到,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實施重點,販售模式依循口罩實名制1.0於藥局通路販售模式,販售地點在全國4,909家健保特約藥局及58個偏鄉衛生所。至於其他販售資訊,則可上健保署、食藥署、藥師公會官網查詢。

更多新聞: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名醫循新加坡經驗推「至少熬3個月」:6月迎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