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名醫循新加坡經驗推「至少熬3個月」:6月迎高峰
黃高彬建議,民眾應該避免前往人多的地方,例如KTV、宴會廳等密閉空間。(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昨(27日)本土單日確診人數狂飆8822例,創下歷史新高,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今(28日)很可能就會單日破萬人」。而感染科專家黃高彬表示,現在要盡量避免去人多的地方,例如聽演唱會、大型宴會廳、唱KTV或八大場所等。另外,專家根據新加坡的經驗指出,本土疫情至少會延燒3個月,並在6月將迎來高峰,提醒民眾這段期間都不可輕視。

更多新聞: -100+100=200?楊志良質疑快篩費用成「神算」…高中數學成績曝

昨日台灣確診人數創新高,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及「何時會單日破萬?」,陳時中也大膽推測「24小時內大概就會破萬了」。對此,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則表示,目前台灣社區內充滿病毒,最重要的就是靜觀其變,並避免到人多的地方,例如演唱會、KTV、八大等密閉空間。

本土單日確診將破萬?名醫循新加坡經驗推「至少熬3個月」:6月迎高峰
黃高彬以新加坡為例推測,台灣疫情至少會延燒3個月,並在6月迎來高峰。(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將至,黃高彬認為,勢必有不少人想慶祝,「母親是全世界最偉大的,家族裡面的人一起吃飯沒關係,在外用餐也可以,但其他人潮聚集活動則先不要」。至於疫情持續升溫,民眾應該如何應對?黃高彬表示,鄰近的新加坡是去年底開始爆發疫情,一直到今年2月才來到高峰,3、4月才逐漸趨緩,整個過程耗時近5個月。因此,台灣疫情從4月開始升溫,預估類似情況短則會維持3個月,長則要5個月。

本土單日確診將破萬?名醫循新加坡經驗推「至少熬3個月」:6月迎高峰
陳時中預估今日將會單日破萬,提醒民眾要自主防疫,而非全然棄守防疫。(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黃高彬表示,近日本土病例大增,PCR篩檢量能必須增加,建議加入一些中型醫院進行採檢。至於台灣民眾對於健保有高度依賴性,不少民眾確診後想住院治療,導致急診人滿為患,因此,黃高彬建議,指揮中心應該進行病例定義修改,避免有民眾全擠在大醫院的情況。

更多新聞: 九天玄女唯一指定!阿翰真面目曝光 霸氣甜摟女星網驚呆:本人好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