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破3千例 侯友宜盼居隔轉型草案通過

新北市疫情延燒,新增個案飆破3000人,為了減少公衛負擔,新北市推出居隔轉型試辦草案,希望中央核准實施,不過,侯友宜強調,主要是透過民眾自律,7天都待在家,非必要不得外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澎湖+4 國民黨縣黨部、多處景點有確診者足跡

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今天新增的確診個案3241人,至於居隔列管數是47100人,本日可解隔是28361。」

新北市本土確診單日新增個案,飆升到3000多人,市長侯友宜分析,確診數飆升,是因為已經開始看到指數型上升,還有計算確診數的方式改變。

新北破3千例 侯友宜盼居隔轉型草案通過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上升比較多是因為法傳系統的切點有所改變,我們居家隔離的曲線圖,很清楚的從三萬三就跳到四萬七。」

居隔人數高達4萬7千多人,居家照護人數也快要破萬,醫療量能以及快篩試劑,能不能應付,都很令人擔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半個月前就訂了130萬,最近又訂了10萬,所以已經達到140萬劑,它會陸陸續續的交貨,再加上中央也會補助,所以目前在篩劑的量,我們現階段都還可以處理。」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則說,「1196床那目前的空床率是百分之三十,集中檢疫中心都還尚有空房。」

繼之前提出居家照護方案,現在新北市再推出居隔轉型試辦草案,希望中央能核准實施,不過外界質疑這個轉型根本就是變成0+7,衛生局駁斥這個說法。

新北破3千例 侯友宜盼居隔轉型草案通過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解釋,「這個絕對不是0+7,這個就是一個七天的自我居隔,這個是一個居隔轉型,包括了加強版的自主健康管理,包括了一些自我防疫的一些參數在裡面。」

衛生局公布居隔轉型實施辦法,最重要就是7天內,都以在家為原則,非必要不得外出,如果要上班改成居家辦公,下載社交距離APP。

外出前提,必須24小時內快篩陰性,而且不能搭乘大眾運輸,禁止進入餐廳、參加聚會。新北市宣導落實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就是希望能減少公衛負擔。

(民視新聞/黃毓倫、吳東懋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1452再爆一廠移工群聚 護理之家、兒少機構也淪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