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隔3+4上路 民怨隔離完了還等不到通知書

疫情嚴峻,隨著確診,居隔人數飆漲,不少人抱怨,都隔離結束了,還沒領到隔離通知書,而遲遲領不到隔離通知書,導致沒辦法請有薪假、無法申請防疫補償金、也無法請保,還有居家照護者因此領不到防疫關懷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澎湖+4 國民黨縣黨部、多處景點有確診者足跡

新北衛生所前人潮眾多,3+4居家隔離政策上路,不少人在隔離三天後就能解隔出關,接下來只要四天自主防疫,但問題是,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隔離通知書。

居隔3+4上路 民怨隔離完了還等不到通知書

居隔者說,「我們都超過時間了啊,是要關在家裡等死嗎,領到的話比較可以知道,我自主的防疫期間是什麼時候,我比較好安排之後的工作這樣,有新的政策出來,大家都隔離滿三天了啊,隔離完了還沒收到通知單。」

新北市居家隔離、居家照護人數,飆升到5萬以上,行政人力不足,通知書大塞車,民眾心急如焚,不只沒辦法向公司請有薪假、也不能申請防疫補償金、無法請保,還有確診者因此領不到關懷包。

居護者說,「就過了四天之後我才拿到隔離書,那有兩個人我把他們名字,提供給衛生所做疫調,等到現在他們都沒拿到所謂隔離通知,也沒辦法跟公司證明。」

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表示,「居隔人數也持續大量地增加,因此有很多的民眾,可能都必須花費更多時間來等待,一定心裡非常焦急,新北市衛生局衛生所所有的人員,我們現在仍然持續努力加速,在處理這些相關的作業。」

居隔3+4上路 民怨隔離完了還等不到通知書

衛生所作業人員每天忙不停,寄送隔離通知書,得經過層層關卡,先從醫院取得確診者名單,疫調後,聯絡密切接觸者,輸入系統中,再發送電子通知單,整個作業流程平均得花上4天時間,面對民眾質疑聲浪,衛生局指出,會想辦法縮短作業時間,讓隔離者盡快收到通知。

(民視新聞/黃恩琳、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1452再爆一廠移工群聚 護理之家、兒少機構也淪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