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言「430不打小孩日」 六月自爆「間接」打女兒

疫情期間,不少學校停課,家長跟小朋友相處時間變多,能否跟孩子「和平相處」,也是門學問,再過幾天,4月30日為國際不打小孩日,擔任公益大使的藝人六月,過去因為一次露營,碰上女兒不穿外套,「間接」打了自己的小孩,讓六月自責不已,從此不再打小孩。

更多新聞: 代言"430不打小孩日" 六月自爆"間接"打女兒

碰上孩子哭鬧不休,關鍵時刻多給自己5秒鐘。

4月30日就是國際不打小孩日,藝人六月擔任公益大使,說到學生時期,被打的經驗,六月至今印象深刻。

代言「430不打小孩日」 六月自爆「間接」打女兒

藝人六月說,「午休時間沒睡覺,很低頭在看漫畫,起來就兩個巴掌這樣,就兩個巴掌印是不是,(現在你的小孩呢),(看手機看平板),(你會怎麼去教育他),打我自己巴掌,為什麼要買手機,為什麼要買iPad。」

如今升格為兩個孩子的媽,女兒的鬼靈精怪,讓六月很難不動氣。

藝人六月說,「大概寒流的狀況下我們去露營,她看到黑的(外套)狀況下,她就打死不穿,我沒打她我打了隔壁的椅子,但那椅子不知道為什麼,彈到別的東西打到她了,她就有點淤青她就嚇到,我看她嚇到的臉,那次我也有點嚇到了。」

一次烏龍的方式,接間打到孩子,這讓六月從此不再打小孩,也盼家長能多想5秒鐘,停看聽說愛,更呼籲家長一起響應,430不打小孩活動。

家長說,「(你會支持響應這個活動嗎),會啊會支持啊,(弟弟平常會惹你生氣嗎),會啊會啊,小朋友,當然會啊跟哥哥搶玩具,很生氣的狀態,是會有一些拉扯,但是就是會,盡量就是讓自己不要去動手。」、「基本上我們是不喜歡處罰,但是你就是要遵守規則,我們就不會用其他方式去處罰。」、「因為小孩子不乖還是會講會教,就像人家說過年不打小孩,可是也不可能啊,如果小孩真的太皮的話,他們還是會修理,用不同處罰方式。」

代言「430不打小孩日」 六月自爆「間接」打女兒

疫情期間,碰上學校停課,家長跟孩子相處時間變多,父母是不是「愛的教育」,小孩感受很深,或許一天不打小孩,養成習慣後,透過溝通,能讓親子關係,變得更加美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險象環生!板南線「車門未關」照樣開走 北捷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