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燒! 五一連假小琉球、墾丁爆退訂潮

疫情延燒,4月22日指揮中心下令接種完三劑才能參加旅行團,因為新規定上路時間短,這星期就是五一連假,不少旅遊業者損失慘重,退團率高達50%,不只小琉球有退房潮,墾丁也收到不少團客退房,業者也對政府喊話,希望擬訂更具體的補償措施,協助觀光業者能撐過疫情。

更多新聞: 即日起不用再掃簡訊實聯制!《PTT》鄉民狂刷整排讚:德政

陽光沙灘好天氣,平常都被遊客塞滿的小琉球,現在遊客卻不多,疫情延燒,再度重創國內觀光。

琉球觀光協會理事長許博翰說,「四月份開始疫情影響比較嚴重,那目前五月份的團體旅遊的退訂率,大概都已經達到7-8成。」

海生館企劃部經理毛智瑋說,「整個四月從四月一號到目前為止,整個團體取消延期的狀況,大約佔了七成左右。」

本土疫情燒! 五一連假小琉球、墾丁爆退訂潮

連親子最愛去的海生館,也有不少民眾退票,這周就是勞動節連假,但疫情升溫,4月22日指揮中心下令接種完三劑才能參加旅行團,因為新規定上路時間短,讓旅遊業者損失慘重,退團率高達50%,不只小琉球受影響,墾丁飯店跟海生館的旅客也腰斬。

墾丁福華飯店總經理張積光說,「取消房間數達到四到五成,我們也呼籲政府,針對觀光產業,實質上的一個政策,補助員工的薪資的一個政策出來,對觀光產業才有實質上的幫助。」

本土疫情燒! 五一連假小琉球、墾丁爆退訂潮

墾丁長灘酒店執行長蔡承憲說,「五一勞動節的疫情影響之下,我們飯店著實是收到了,五成左右的退訂,在退訂的同時,我們也會關心消費者,讓他們做延期的動作,或是擇他們方便的時間再入住。」

退房人數高達50%,只能請民眾延期來降低損失,業者也對政府喊話,希望擬訂補償措施,就怕疫情再燒下去,觀光業者苦哈哈。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姵妡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用電暴增供電亮警示 家電達人揭夏季省電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