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隔、檢疫卡報稅期限 財政部拍板展延到6月底

綜所稅、營所稅和房屋稅在5月開徵,不過因為本土確診案例激增,居隔的人也隨之增加,因此財政部拍板宣布,因為疫情接受治療或隔離、檢疫的民眾,稅務申報期限可以延到6/30,但如果到期,卻仍在隔離,則另外寬限展延20天,至於沒有受到疫情影響的一般民眾,報稅期限仍維持在5/31。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拋「軟性封城」 蔣萬安:應有具體實際內涵

按一按計算機,寫下公式,會計師試算一家四口基本開銷,即將進入5月報稅季,但今年綜所稅新制上路,加上考量疫情間居隔者多,財政部也拍板宣布,展延居隔者申報期限,因此納稅人多了幾點要注意。
同樣值得關注的是,財政部擬定展延的稅務中,綜所稅、營所稅與房屋稅3大稅項,可以延長申報繳納期限到6/30,房地合一所得稅可延30天,最多到6/30,貨物稅、菸酒稅與特種貨物稅,可以延到5/24,前提是,必須拿出居隔證明,但如果適用對象在申報期限到期,仍在隔離或檢疫,還能再延長20天繳納期。
不過由於近來居隔人數激增,有立委推估,到6月底申報居格人數會突破千萬例,因此呼籲財政部,應該比照前兩年全面展延,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回應,將會依照中央指引,滾動式修正,民眾也可以善用網路申報、納稅,避免逾期增加滯納金。

(民視新聞/唐詩晴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楊梅區初選民調揭曉 現任議員鄭淑方、網路作家蕭立妍出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