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輝瑞BNT疫苗擬本週簽約! 陳時中證實「應該沒錯」:突破層層困難
陳時中證實輝瑞BNT疫苗應該會在本週簽約。(圖/民視新聞)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今(27)日在立法院備詢時透露,輝瑞BNT疫苗預計在本週簽約,不過兒童疫苗有多少不確定。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證實,應該沒錯,疫苗小組突破層層困難,簽約應該是可以完成,但是詳細數目和到貨時間要等簽約才能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珊珊批2萬人解隔「中央沒配套」 陳時中:起而行最要緊

台灣目前核准莫德納針對6至11歲兒童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外界關注台灣何時能買到輝瑞BNT給5至11歲的疫苗,薛瑞元今透露,預計本週簽約,至於兒童劑型的數量有多少不確定。

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記者會時,媒體也追問輝瑞BNT疫苗採購合約是否會在本週簽約?陳時中回應,詳細數目簽完約再跟大家報告,「應該是沒有錯,疫苗小組成員突破層層困難,簽約應該是可以完成」。

不過,陳時中強調,發配的劑數以及什麼時候抵台,都要等簽約時才能確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何時破萬? 陳時中秒回:明天! 4月底恐達1.9萬